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心得体会
2016年10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指出,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
伟大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伟大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伟大长征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滋养,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笔者认为:80年前伟大长征精神在今天同样具有现实意义。80年前有党领导红军,浴血奋战,冲出包围,不怕艰险,北上抗日的长征,80年后的今天有党带领全国人民,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伟大复兴的长征,因此我们要继承弘扬长征精神,听党指挥,坚持“两学一做”,不忘初心,不畏艰险,勇于拼搏。我相信在当的领导下,我国一定能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