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感恩励志,从今天开始
今天上午,学校兴行了一场感恩教育大型讲座,随着演讲一次又一次的高潮,我的心也随之起伏,脑海里只剩下两个字:感恩。
从婴儿的“哇哇”坠地,到哺育他长大成人,我们让父母花去了多少心血和汗水,度过了多少个不眼之夜。 回想自己这小学六年中的点点滴滴:早上醒来,一杯温开水送到了我的手中:放学回家,迎面而来的是母亲的微笑,父亲的开怀。香喷喷的饱含的是浓郁的母爱和温暖;身上的衣服,无一不是经过妈妈双手的洗涤;试卷亮起了“红灯”更是妈妈的鼓励让我重拾信心…… 妈妈,我的生命因你而开始,你的容颜因我而苍老。您那额头上的丝丝细纹,那一根根白发,刺痛了我的眼睛,更刺痛我的心。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在你劳累的时侯,我会为您端上一杯热茶,在你生日的时侯,我会为您送上一张祝福的卡片;在你失落的时侯,我会为您奉问侯和安慰;在您开心的时侯,我会陪您一起开怀大笑……
天下什么最不能等?不是机遇,也不是财富,更不是名誉。行孝最不能等! 让我们怀着一个感恩的心,看待父母,去看待社会,看待天下的一切一切,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 敞开你的心灵吧!让父母丝丝爱的细雨洗刷你心灵的尘埃。学着感恩,懂得感恩,我们的心胸会更宽广,我们的世界会更美丽!
二:励志中国梦,感恩在心中
今天我校开展了一个感恩活动报告会,名字是《励志中国梦,感恩在心中》由国家演讲团来演讲的,虽然时间很短,但是给我的启发是深刻的,因为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学会感恩。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同学们的家长,几乎每个人都留下了感动的眼泪。
节目开始后,国华老师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励志故事,他告诉我学生和老师拥抱的机会不多,一会儿我们去感谢老师的时候,别忘了给老师一个拥抱,不知道为什么,我忽然感到很紧张,我从来没有对老师说过老师您辛苦了,因为我觉得不好意思,说不出口,但是最后我还是对老师说了一句话:老师,您辛苦了,此刻,我看到了老师留下了感动的眼泪,紧紧地抱着我,就在那时,让我对老师改变了看法,以前,我也和别的学生一样,看到老师躲着走,除非是在是躲不开了,才勉强问声老师好,那时,我也体会不到老师的难处,我一直认为老师只会给我们布置那么多的作业,自己却一点作业也没有,在轻松不过了,可我又哪里知道老师也有很大的压力。
在我们看来一堂课是多么的简单,仅仅四十五分钟,但老师却要准备好几个小时,一位老师要给我们讲知识点,争取不让分一分钟的时间,晚上,我们都睡觉了,在深夜里仍然亮着一盏小灯,那时我们的老师在批改着全班同学的作业,不管身体有多么的难受,都要坚持给我们来上课,自己的孩子病了,都不能亲自照顾,却陪在我们的身边,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
我们的父母,为了挣钱供我们上学,不得不出外打工,在演讲会上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喊着爸爸妈妈我爱你们,爸爸妈妈我们长大了,再也不让你们为我操心了,但是那只是说说而已,能不能做到还要靠我们的行动来证明,我们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任,遵守我们的诺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三:心存感恩,励志进取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感恩的心》
因为心存感恩,所以励志进取!
“谁眼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看母爱的平凡,看母爱的伟大,感恩之心油然而生。细读着那一根根的细线和银针,细线蜿蜒曲折如山间细流,飘忽来去。而那银针,发出淡淡的轻光,刺着游子们的心微微发痛。远行的游子,是母亲的牵挂,孟郊不负母亲所望,写下了众多优美诗篇,流传至今,孟郊心存感恩,所以励志进取!
“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看朋友的情谊,感恩之心油然而生。细读着汪国真与朋友最真挚的友谊,它虽无黄色般耀眼,红色般绚丽,却有着绿色的清新、典雅。朋友的声声鼓励是最美最温柔的诗歌,朋友与我们携手同行,是我们人生路上最亮最闪耀的导航标。风无定,云无常,人生就如浮萍一样,聚散无常,相遇是有缘,相识是用心,相知贵乎真心。朋友给了我们许多,使我们收获了许多,汪国真真心感谢朋友,他心存感恩,所以励志进取!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看老师挥洒汗水,看老师无私奉献,感恩之心油然而生。细读着老师那饱经风霜的面庞,许多情景像电影一样一幕一幕地从我眼前闪过。在漆黑的深夜,老师正在批改作业,面对堆得比自己还高的作业,脸上仍挂着微笑,手一直在不停的挥动,不时抬头望着那一簇丁香花,芬芳的香味滋润着老师的心田,不知那一簇丁香花,那一盏小台灯,已陪着老师度过了多少日日夜夜。老师总是很坚强,声音已经沙哑,但老师也装作轻松的样子,大声的为我们讲课,殊不知自己脸已被涨得通红……而我们在做什么?成绩才是对老师的最好回报,所以,我们跟着老师的步伐,徜徉在文字的暗流中。我们心存感恩,所以励志进取!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耳边回响起嘹亮的歌声,我们还在等什么?心存感恩,励志进取吧,不要辜负父母,朋友,老师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