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我读了一本名叫《秘密花园》的名著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的一位著名的女作家:弗郎西斯霍奇森伯内特。
《秘密花园》中的小女孩玛丽,是一个讨人厌、古怪的小女孩儿,她又黄又瘦,头发很干枯,总是一副不高兴的样子,她也很任性。在一次瘟疫中玛丽丧失了父母,使玛丽成了一个孤儿。不久被送到了米瑟斯韦特庄园,这个庄园是玛丽舅舅的。在这个大庄园里,有一个废弃的花园,玛丽的舅舅将花园的钥匙埋起来,已经十年没有人进去过了。玛丽无意中获得了花园的钥匙,在更知鸟的指引下找到了隐藏的小门。她和佃户的儿子迪肯在花园里栽花种草。迪肯聪明能干,会和很多动物说话。后来,庄园主的儿子柯林也参加进来,他是个多病、瘦弱、脾气暴躁的小男孩儿。在这个美丽的花园里,玛丽和柯林改掉了所有讨人厌的坏毛病,长成了漂亮、大方、健康的姑娘和强壮、健康、快乐的小伙子。
这个美丽的秘密花园,是展示爱和大自然力量的舞台,它使世人相信:依靠与大自然的力量,人类才可以告别凄惨的爱情和不幸的命运。快乐可以使人忘记一切不幸和伤心。故事中的玛丽因为有了快乐,所以使自己原来的丑陋与瘦弱变成了漂亮与健康;因为有了快乐,所以使自己的任性变成了大方;故事中的柯林原来是一个多病、瘦弱、脾气暴躁的小男孩儿,是什么让柯林变的强壮和健康?是快乐,正因为柯林真正体会到了快乐的存在,才使柯林感觉到自己的将来并不是成为一个驼背,而是成为一个健康的、强壮的男孩儿;阿奇博尔德克兰文是玛丽的舅舅,秘密花园是为他的夫人建造的,可是在十年前克兰文先生的夫人去世了,自从那以后,克兰文先生不准任何人进去,并把花园的钥匙埋起来,去英国旅游了。以此将这件时忘掉。可这件时事并没有让克兰文先生忘掉,这使他变的孤独,因为他没有得到快乐,后来他又回到了庄园,自从来了以后,他有了新的希望,有了快乐孩子们给他的一片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