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是美国女作家弗朗西丝霍奇森伯内特创作的儿童文学作品。知道这本书的名字,我就深深地被吸引了。秘密花园就是你的心灵之门,你若不找到钥匙将心门打开,你永远不知道,这个世界有多么美丽,就像一开始性情古怪孤僻、专横跋扈、自私自利的玛丽,将那一座神奇的花园打开,她整个人都变了,这一座花园到底给予了她什么样的魔力?听我慢慢道来。
玛丽出生在印度一个富人的家里,从小享尽荣华富贵,但却丝毫感受不到世间温情,身边只有一群仆人对她唯命是从,对感情完全没有认知的她养成了专横跋扈、自私自利的性格。一次瘟疫爆发,夺走了这一切,荣华富贵、父母、仆人……玛丽被送到了英国她姨父科伦温那里去生活。首先她认识了仆人玛莎,她发现玛莎和以前的仆人不一样。玛莎就像一个大姐姐一样向她介绍庭院、与她说笑、陪她玩耍,还给玛丽介绍她神奇的弟弟迪肯。玛丽在友好伶俐的朋友——知更鸟的帮助下发现了秘密花园,并打开了秘密花园,她下定决心把这座遭遗弃的花园打造成一座美丽迷人的花园,让它重拾美丽。玛丽得到了朋友的帮助,在这个过程中,玛丽也逐渐改变了,性格变好了,懂礼貌了,积极向上了,并用自己的乐观感化了科伦温的儿子——科林,使科林战胜了心魔,有了面对生活的勇气,科伦温也一改往日的冷漠,大家在一起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读完《秘密花园》,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为玛丽的勇敢而喝彩,为她重新找到生活的勇气并积极地面对而鼓掌,为她乐观向上的心态而叫好。我们每个人内心不都有一座秘密花园吗?是任它凋谢败落、永久尘封?还是让她充满阳光、生机盎然?这都取决于你自己。玛丽用自己的行动打造出焕然一新的秘密花园,扪心自问,我呢?我想如果我有敢于面对困难的勇气,遇到挫折有积极乐观的心态,真诚地对待朋友,用正能量影响、鼓励身边的人,那我就等同于找到了打开心灵之门的钥匙,那我的秘密花园一定能四季如春,百花盛开!同学们,赶快行动起来吧,也来看看这本神奇的书,愿你们都能从这本书本中汲取到神奇的力量,找到打开自己心灵之门的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