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感恩节计划
明天,11月24日,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个普通的日子;于老外来说是个重大的节日“感恩节”,感恩节的感恩计划。一大早,在网上遇到已经在美国定居的姐姐,听她唠唠叨叨说她的感恩节安排。白天,准备给一起过节的朋友烤火鸡。晚上去逛商场,参加感恩节商品大优惠。她要给送老公一双鞋子,给女儿选个新自行车,还要给好朋友们送上礼物。当然还想着国内的我,还要寄礼物给我们一家。姐姐兴奋的说着她得节日计划,快乐而充实。我呢,答应了几句。没心思也没时间听她唠叨。急急忙忙去忙工作,会议室里还有30位居民等着开会呢。
辛苦而漫长的会议结束了。看看表,中午12:30 。 算了,在办公室随便吃一点,还有好多工作呢。。。星期日还有趣味运动会,这星期别想休息。加油吧!下午1:30,团队活动准时开始了。吹拉弹唱,健身太极,看书喝水。。。好不热闹。我已经习惯这种氛围,只要大家开心就好!人气超旺的气氛一直持续到4:30. 活动的人群散了。都忙着回家准备晚饭去了,准备迎接家里最团圆最重要的聚会了。
我和办公室的同事还在策划“感恩节”社区活动。做方案,研究活动主题,布置活动会场,工作计划《感恩节的感恩计划》。忙啊,忙啊,一看表,指针指向7:00.。早上9:00忙到晚上7:00,必须下班了。这个月还有那么多工作,不能一下子把身体累垮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勉强吃了点饭,躺在床上睡着了。迷迷糊糊感觉到好像有人在床边走动,努力挣了挣眼睛。看见妈妈一脸心疼的在帮我盖被子。我又睡着了。。。怎么感觉妈妈好像一直没走呢?难道我在做梦?睡迷糊了?我再次用力睁开眼睛,真的是妈妈。这老太太半夜不睡觉,在我床边坐着。这不是吓唬人嘛!一股怒火直冲脑门,我“忽”的坐起来。要冒火!
妈妈一脸歉意犹犹豫豫的说:“有件事情,和你说说。”我 ,真的要气糊涂了:“半夜三更,有啥明天说!”妈妈说:“天气冷了,平平(我女儿)的棉睡衣小了,不能穿。我和你爸爸去商场看了几次,都选不好孩子喜欢的款式。我们知道你累,本来想等你有空再说。可是,今天降温。孩子要穿棉睡衣了。孩子的事情不能耽误,你少睡一会儿,今天一定要给孩子把睡衣买了。”妈妈一句话把我砸醒了,是啊,晚上看见孩子穿着单睡衣,怎么就没想到呢? 我这个粗心的妈妈,心里装着十分愧疚一骨碌爬起来,看看表9:30. 商场都打烊了。看着父母眼睛里对我无声的批评,赶紧劝着女儿网购睡衣。不管怎样,赶紧把问题解决,我再爬回被窝睡觉。累啊。。。一边哈欠连天,一边应付孩子,总算在淘宝商城把睡衣买了。明天送到,完成任务!
我眼睛半睁半闭,心里盘算着去睡觉。这时候,妈妈给我端了一杯热乎乎的牛奶。我接过杯子,突然发现妈妈手腕上戴了一块超炫的儿童手表。咦,这是什么造型?我的心里在疑惑,嘴上和妈妈打趣到:“时尚妈咪。”妈妈,笑了笑说:“我喜欢”突然,我笑不出来了。猛然想起:一周前妈妈和我说她的手表没电池了,她不知道哪里换电池,要我帮她手表换个新电池。我心里想着:“怎么忘得一干二净,怎么这么糊涂。”心里默默地责备着自己。
这时候,门铃响了。家里的“顶梁柱”回来了。妈妈赶紧一路小跑去厨房忙着热饭,爸忙着往桌子上端饭。女儿懂事的打开录音机听英语。家里每个人都在做自己的事情。我,窝在沙发里喝牛奶。。。
老公换了睡衣,去女儿房间看看孩子,去厨房和忙碌的父母打招呼。最后,走到沙发前面看看打蔫的我,关心的问:是不是生病了。咦,今天老公走路姿势怎么有些怪异?这么晚回来,难道我受骗了!!!
心里正在胡思乱想怎样不动声色的套套老公的行踪。脑子里东一个念头,西一个念头,乱七八糟往外冒。正想着如何开口,想来想去还是再仔细看看。终于发现老公走路怪异的原因:原来睡裤的裤腰有些松,走两步就要拎拎裤子。哦,问题在这!
我的心再次被狠狠的击了一下,老公睡裤的皮筋老化,需要更换。他已经和我说过两次了。我每次都在答应的干脆,心里想:“工作不忙就送到干洗店去换皮筋。”估计他见我没时间,辛苦!索性不说了,将就着穿吧。
哎,心里好难过。躺在床上,再也睡不着了。每天,工作,工作,做不完的工作。关心爱护家人,难道就不是我的工作吗?每天为那多居民服务,难道就不能为家里人服务吗?我这工作做的,太失败了。。。心里的泪水迅速涌向眼眶,我只想把家里所有人喊起来,让他们使劲批评我,我真的很过分!
心里默默的“忏悔”,抹干眼泪,生活还要继续。。。。想起早上姐姐在大洋彼岸唠叨她的感恩节计划。心里豁然开朗:明天上班之前,去干洗店把老公的睡裤送去换皮筋;中午,必须准时午休,带妈妈去“世家名表”换手表电池。下午,给家里阿姨放半天假。过节嘛,让她早点下班。晚上,准时下班。把老公的睡裤取回来,回家给全家人做晚餐。
心里越想越高兴,幻想着明天晚上家里的情景:女儿穿着暖呵呵的棉睡衣,妈妈带着她的手表,老公穿着换了皮筋的睡裤 。呵呵。全家人在吃我做的晚餐,都在夸奖我的厨艺有进步。O(∩_∩)O哈哈~
我满心快活的吵醒已经在打呼噜的老公,兴致勃勃说着我的“感恩节”计划。老公应了几句,翻个身又睡着了。隔了一会儿,凑过来摸摸我的额头,冒出了一句:“不发烧,半夜三更说啥胡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