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得特别早,这个冬天是十八年来最寒冷,也是最刻骨铭心的季节。在这个冬天里,我的一切梦想都似乎是泡影,透明美丽却一碰即碎。我把自己严严实实地裹在厚重的大衣里,每天都过着一样的生活,偶尔在校园里走走,看不到阳光中的清绿,身边只有零乱飘落的木叶,我想着那些在记忆里走过的人,梦幻过的事,这样的景色只剩凄凉。
截断了缠绵而漫长的思绪,我又来往于宿舍和教室之间,因为我还是在和时间赛跑。尽管很累,但告诉自己要坚持。而后来,这种坚持却变成了挣扎,直到失去力气,才有了一种痛彻心扉的疲倦,一种冰凉的液体一直流进我的内心。
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我又一次走在校园里,看不到飘落的树叶,也看不到那少得不能再少的从我身边经过的人的面孔。直到这时我才感觉到:原来自己一直都是一个人在走,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都是一个人在走着这段人生的路,是的,每个人都要承担自己的人生,这是一种使命,更是一种责任,从生命中走过的一些人只是人生的点缀,或许带来的是悲伤和心碎,或许带来的是快乐和幸福。正是有了他们,我才渐渐走向成熟,而在这过程里,又不得不眼看着他们离我而去,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真的失去了很多,就像冬天的树林抖落了枯黄的树叶,为的是以春天更葱茏的形象走向大地的期盼。
踏着时间的小径,脚下是落叶破碎的声响,我没有停下来,等那声音消失在耳边,又开始了新的启程,然后我快乐并且向春天走去。
明年的冬天,我会在大学校园里回想着今天的一切,那是一种知足。
而现在我又进行着另一种生活,有些累,有些苦,有些冷,但很充实。我双手合拢,置于胸前。
我会用爱拥抱每一个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