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国庆节就要到了,即将迎来祖国母亲的六十华诞,此时此刻,看着庄严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高空,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无比自豪。新中国走过了她不平凡的六十年路程,五星红旗也历经了六十年的风风雨雨、沧桑巨变。如今,56个民族的中华儿女团聚在国旗下,已把伟大的祖国建设得繁荣昌盛,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五星红旗已在世界各地高高飘扬!
站在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下,你们可曾想到了什么?
你们肯定记得一年级唱过的一首歌:国旗国旗真美丽,五星闪闪照大地,国旗代表新中国,全国人民都爱你。是的,65年前的这个时候,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开国大典上,毛泽东主席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并亲手升起了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霎时间,天安门广场沸腾了,30万群众齐声高呼: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许多人流下了幸福的泪水。是啊,历尽磨难、深受压迫的劳动人民终于翻身得解放,成立了新中国,怎么能不激动得热泪盈眶呢?
看着庄严的五星红旗,你们一定还想起了耸立在天安门广场的人民英雄纪念碑。为了新中国的诞生,中国人民走过了漫长而艰难的路程,付出了巨大而惨重的代价。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千百万革命者前仆后继,献身祖国的解放事业,他们的热血洒遍了中华大地。可以说,五星红旗是鲜血染成的,红色就象征着革命。让我们永远记住那些先烈们的名字吧: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李大钊、还有叶挺将军,扬靖宇将军……更应该记住那些为共和国献身而不知名的人。
你们肯定也看到了五星红旗如今已飘扬在世界的每个角落,到处都有中国人坚强无畏的身影。联合国飘扬起了五星红旗;珠穆朗玛峰上飘扬起了五星红旗,冰天雪地的北极也飘扬起了五星红旗;杨利伟在神舟五号飞船展示国旗的那一幕,更加显示了我们中国人的决心与睿智,正是在这种激励下,才有了神七宇航员的首次出舱,太空行走。去年的汶川大地震,在灾区人民群众迫切需要救援的艰难时刻,又是部队官兵身先士卒首先来到了地震灾区,他们手中的五星红旗告诉灾区人民,只要有党,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五星红旗与奥运会旗交相辉映在祖国的上空,圆了中华民族的百年之梦。而奥运赛场上51次国旗的升起,更加把中国人民的激情点燃,这是中国人民的骄傲,这是中国人民的自豪,它将永远激励着华夏子孙为之奋斗!
同学们,让我们在神圣的五星红旗下,在可爱的中华大地上,自豪的说一声,我是中国人,我为中国而骄傲!为五星红旗而骄傲!那就让我们携起手来吧,建设家乡,建设祖国,用我们的知识和智慧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让鲜艳我五星红旗永远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