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是一副饱含生命繁华的画卷。无论是破土而出的,还是含苞待放的;无论是慢慢舒展的,还是缓缓流淌的;也无论是悄无声息的,还是莺声燕语的,只要季节老人把春的帷幕拉开,他们就会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在这里汇演一幕神奇的生命交响曲。
我们蝴蝶家族也开始活跃起来,整天忙忙碌碌采集花粉,好在有蜜蜂大哥们帮忙,我们便不觉得太疲惫。我趁哥哥姐姐们不注意,偷偷溜了出去,解放了!我要来寻找春天!“春暖花开,这是我的世界……”,我一边哼着小曲,一边轻快的向前飞去。
春在枝头
我的目光被前方一大片嫩绿吸引住了。那是什么,在灿烂的阳光下闪着亮绿的光芒?我赶紧飞过去一看究竟。瞧吧,是柳姑娘妩媚的身姿,她正把河水当镜子,梳理她那如瀑的长发,我停在她的发梢细细打量,尖尖的小嫩芽,争抢着挤了出来,舒展着腰身。仿佛要把整个春天饱览无余。我又沿着河边飞舞,不知不觉来到了桃姑娘身边,春桃怒放,像百里胭脂云,远观气势磅礴,如海如潮,近赏俏丽妩媚,似少女春妆。那粉红的桃花迎风初绽,嫣然含笑,如脂,如玉,娇嫩,水灵,挤满了整个枝桠。争先恐后的让人们来欣赏自己的艳丽风姿。就这样痴迷地望着,全然忘我。
春在雨里
太阳躲进云层,天也暗下来,像个三两岁的娃娃,说变脸就变脸,这预示着贵如油的春雨要在天空开始他们大手笔的创作了。这份礼物来得多么迅速,多么突然。他们晶莹剔透,飘然而下,细细地,湿湿的,柔柔的,暖暖的,像剪不断的细丝密密麻麻。我不知道天与地的距离,只知道这是大地的召唤;我不知道一滴雨的生命多么短暂,只知道他们是上天赐予大地的精灵,这不禁让我想起“雨是天使的眼泪“绝妙比喻。伴着那千丝万缕密密斜织的雨丝,柳姑娘挥洒着一头秀发,隐约间,沾满了点点鹅黄的嫩芽,饱胀得似乎要张开嘴,吸尽这春的乳汁。
春在空中
不一会儿,雨停了,太阳重新露出了笑脸。咦,是什么在搔我的触角?哦,是微风,像绸缎滑过我的身体,柔柔的,暖暖的,像慈爱的母亲抚摸我的脸,撩拨着我的翅膀,又如透明的纱衣,蘸着余下的雨珠,飘渺的滋润着万物,数不清的燕子在空中飞舞,放开清脆的喉咙,唱着婉转的歌儿,飞进千家万户。天空分外蓝,一片一片洁白的云彩,飘着,飘着,慢慢被风扯成一丝丝一缕缕。又渐渐化进蓝天里面。
春在水里
我又飞到一条小溪边,明净的小溪微波粼粼,在春光中金光闪闪,犹如一大把享用不完的金银珠宝。那些倒影在水中的碧绿的小草,夹杂着三三两两不知名的野花,浅黄、淡蓝、粉红、微紫,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一群群小鱼,一会浮上水面,一会儿纷纷散开,远远看去,像闪动着一串串冒号。“春江水暖鸭先知”,澄清的溪水里,一群群白鸭咯咯地叫着,跳入河里,时而仰头扇动翅膀,时而低头争抢小鱼,美如一片片白帆,在乍暖还寒的水光中翩翩起舞,为春天带来了一抹生机。
春在田间
我吃点花蜜,喝点溪水,便又继续我的旅程,到达了最后一个目的地:田野。麦苗在霜冻里返青,露珠顺着那翠绿的颈滚落下来。经历了冬的考验,他们的根深深的扎进土里,任凭风霜雪雨,可他们从不低头折腰,待到春暖花开,麦苗便郁郁葱葱,生机一片。大自然赋予他们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啊!油菜花开,田野像铺上了一条黄色的地毯,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清香。每一朵小花里都藏着几只蜜蜂,地毯在嗡嗡的响,这是蜜蜂在歌唱。一只毛茸茸的大野蜂落到油菜花上,细长的枝颈便颤抖起来,弯下去,野蜂没抓到,滑落下去,便气呼呼的乱叫……当最后一抹晚霞在西方的天空悄然隐去的时候,便在天空中放射出夺目的光芒,为田野涂了几抹亮丽的金橘色,梵高的印象派的意境也不过如此吧。
春在枝头,柳条嫩绿,桃花鲜艳;春在雨里,晶莹剔透,丝丝柔情;春在空中,和风送暖,燕儿翻飞;春在水里,鸭子嬉戏,鱼儿追逐;春在田间,麦苗返青,菜花金黄……
春,拂去了冬的萧瑟,孕育着夏的热情,播种着秋的收获。春让我们带着希望带着梦想,跨入新的一年,让心情豁然开朗。
让我们自由飞舞,在天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