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螃蟹
在一个晴朗的日子里,有一只猴子在路上散步。走着走着,突然觉得肚子好饿好饿。于是,它一边走一边想:
“如果能在地上捡到好吃的东西的话,那该有多好啊!”“有了!有了!”猴子捡到了一颗柿子的种子。可是,它看了看种子,摇摇头说:“不行啊!这颗种子太小了,根本吃不饱,于是,猴子便拿着种子,继续往前走去。
忽然,猴子看到路的那端,有一个大饭团慢慢的向他这边滚过来,它便十分高兴的跑了过去,想抓住那个滚动的大饭团,心里想:
“真是太神奇了!香喷喷的饭团一定很好吃,吃了它,就不会肚子饿了!”
饥饿的猴子一边流着口水,一边加快脚步,往前面跑着,希望能快点拿到那个好吃而且可以填饱肚子的大饭团。
“不行!不行!”猴子听到饭团后面有小小的声音说:“这是我的饭团!你不可以把它抢走!”它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小螃蟹正辛苦的搬着那个饭团。
猴子说:“可是,我肚子好饿啊!分一点给我吃吧!”螃蟹摇摇头回答它说:“不!我不能把饭团分给你吃,因为,如果我把饭团给了你,在家里等我的螃蟹宝宝们就没有东西可吃了。”
“那么,我用我在路上捡到的柿子种子和你换那个饭团,好不好?”猴子装出一付十分可怜的样子,螃蟹看了看种子说:“不行!那种子根本不能吃!”
猴子紧接着说:“可是,如果你把种子种在泥土里,勤劳的浇水,那么,不久,它便可以长成大树,每天都可以吃到很多红柿子呀!而这个小饭团一吃掉,可是什么东西也没留下来的。”
螃蟹听了猴子的说明以后,不但觉得猴子的话很有道理,还认为猴子非常的聪明。于是,它就用饭团和猴子交换了那颗小小的柿子种子。
猴子心里想:“想不到事情进行得那么顺利,这只笨螃蟹!这么容易就上当了,这下子,我可以好好享没这个香喷喷的饭团了!”
猴子一拿到饭团,立刻到原地,张开了嘴巴,大口大口的把饭团吃光了。
“真是太好吃了!”猴子拍拍肚皮对螃蟹说:“螃蟹妈妈!你要好好的把种子种到泥土里去哟!还要记得水,不久,你和你的螃蟹宝宝们就可以吃到许多又香又甜的红柿子了!”猴子说完,便笑着走掉了。
螃蟹妈妈不知道自己上当了,还把种子当成宝贝一般,她心想:“我带了这么好的种子回去,宝宝们一定也会觉得非常高兴。”
螃蟹妈妈回到家里以后,很高兴的把事情经过,仔细的告诉了螃蟹宝宝们,然后,她便带领着小螃蟹们,来到了院子里,非常小心的把柿子种子埋在泥土里,而且,还十分仔细的替它浇水。
“快发芽吧!快发芽吧!如果你不赶快发芽,我们就用锋利的剪刀,把你剪成两半!”螃蟹们围着种子,不停的唱着,希望种子快快发芽,快快长大。
埋在泥土里的种子听了十分害怕,便努力吸收水份,拼命的生长着,因为,如果被剪掉,那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啊!不久,种子便冒出绿色的嫩芽,螃蟹们又围着芽唱道:
“嫩芽!嫩芽!快快长大!如果你不快点长大!我们就用锋利的剪刀,把你的嫩芽剪断!”嫩芽听了螃蟹的话,更加努力的长大,不久,便长成一棵好大好高的柚子树。
柿子树愈长愈高,愈长愈大,螃蟹们又开始唱道:“大树!大树!赶快长出又香又甜的红柿子吧!否则,我们就用锋利的剪刀,把你的树叶剪光,树干也剪断!”
螃蟹们一边浇水一边不停的唱着,不久以后,柿子树果真结了好多好多的红柿子,饿肚子的螃蟹看到满树好吃的果实,心里十分高兴,它们辛苦浇水和歌唱终于有了丰富的收获。
“肚子好饿啊!可是,树长得太高了,我们采不到好吃的红柿子!”螃蟹妈妈搬了一个长梯子,螃蟹宝宝们也用长竹竿,希望能采到树上的红柿子,但是,柿子树实在太高了,小螃蟹们只好站在柿子树下,不甘心的望着满满高挂在树上的柿子。
就在螃蟹们十分失望的时候,狡猾的猴子看到了好吃的柿子,便非常高兴的走到柿子树下来。
“这棵柿子树长得好高啊!你们采不到柿子是吗?我最拿手的就是爬树了!我来替你们采柿子吧!”“真的吗?你真好!那就麻烦你替我们采柿子吧!我们都快饿坏了呢!”
于是,螃蟹们站在树下,看着猴子轻快的爬到高大的柿子树上。猴子爬上柿子树之后,很高兴的大声说:“树上结了好多好多的红柿子啊!真是太棒了!一定非常的可口!”
贪心的猴子一边采一边吃,螃蟹妈妈和螃蟹宝宝们站在树下直流口水。
“猴子先生啊!你别只顾着吃柿子呀!我们的肚子也好饿呢!你赶快采几颗成熟的红柿子,丢到树下来给我们吃吧!你说过要帮我们采柿子的,不是吗?”螃蟹们大声的对着树上的猴子说。但是,猴子却自私的吃着好吃的红柿子,假装没听见树底下螃蟹们说的话。
螃蟹妈妈和螃蟹宝肚子愈来愈饿,只好不停的对树上的猴子叫道:“你好坏呀!一个人在树上吃得津津有味的!我们的肚子也很饿啊!你应该采几颗红柿子丢下来给我们吃才对的!”
猴子听了,很生气的说:“罗嗦!你们想吃柿子吗?那就吃这种涩柿子吧!”说完,就采了好多青柿子,往树下的螃蟹们身上用力的丢下去!
又硬又涩的青柿子,打中了树下的螃蟹妈妈,螃蟹妈妈又累又饿,被青柿子打中后,马上就昏倒在地上。螃蟹宝宝们大吃一惊。
“妈妈!您怎么了!醒醒啊!妈妈,你不能死啊!”螃蟹宝宝一边哭一边将昏倒的螃蟹妈妈抬回家。
幸好螃蟹妈妈没有被涩柿子打死,伤心的螃蟹宝宝,就十分仔细的照顾妈妈,希望螃蟹妈妈能早一点恢复健康。
第二天,螃蟹们的三个好朋友,粟子、蜜蜂和石臼来探望它们,看到受伤的螃蟹妈妈,便问小螃蟹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啊?”
螃蟹宝宝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粟子、蜜蜂和石臼三个好朋友。
三个好朋友听了非常非常的生气说:“这只猴子实在太可恶了!不但狡猾而且又那么的贪心!我们一定要想个法子,好好的教训教训它不可!”
于是,它们三个人便来到猴子的家里,贪心的猴子正好不在家,“我们就留在这里,等它回来再好好教训它吧!”
三个人商量好了以后,石臼就到门口上头的屋顶上,粟子则躲进火炉里的灰烬当中,蜜蜂找到了一口大水缸,就偷偷停在水缸里面。就这样,三个十分生气的好朋友,决定好好教训这只既贪心又狡猾的坏猴子。
不久以后,猴子回来了。
“好冷的天气啊!快把我冻坏了!我要赶快生把火,烤烤冰冷的屁服,屁股冷冷的,一不小心会感冒的,到时又发烧又咳嗽,一定会很难过的!”猴子放了几根柴火到火炉里,很快的便生起一堆红色的火焰。
它坐在火炉边,烤着冰冷的屁股,三个好朋友看到它正在烤屁股,便决定趁机好好的教训它!
首先,躲在灰烬中的粟子,被火焰愈烤愈红,“啪!”的一声,很快的从火中弹跳出来,撞上猴子冰凉的红屁股!不知情的坏猴子以为是火太大,被火苗烫到了,痛得大叫:“这火怎么突然烧过来呢?烧得我的屁股又红又痛的!受不了了!痛死我了啦!”被粟子烫到的猴子一边叫着一边跑。“水!水!不泡泡冰水,我的屁股会烧焦的!”
猴子跑到水缸旁边,想用冰水好好的冰一下被烫伤的红屁股。“好机会!这下子该我这个蜜蜂朋友上场了!”说完,躲在大水缸里的蜜蜂便拿着它长长的刺,往猴子火红的屁股上,用力的刺下去。
“好痛啊!痛死我了!水缸里怎么会有蜜蜂呢?我的屁股好痛啊!”猴子又叫又跳的,在屋子里团团转,它的屁股也愈来愈红,愈来愈痛了!
最后,猴子痛得受不了了,便急急忙忙的冲到屋子外面去。
这时候,躲在大门屋顶上的石臼说:“现在,该我上场了!”就在猴子经过大门的时候,“砰!”的一声,重大的石臼压住了想要逃跑的猴子。
“这下子看你往那里逃!你这只猴子实在太坏心了!竟敢用那么狡猾的方法,欺骗善良的小螃蟹们,看你下回还敢不敢做事。
粟子、蜜蜂和石臼三个人对猴子说:“被你用又硬又涩的青柿子打昏的螃蟹妈妈,现在还躺在床上,它所受的痛苦,比你现在所吃的苦头难受好几倍呢!”这时候,螃蟹宝宝们也来了。“谢谢你们!你们三个人都是我们的好朋友,真是谢谢你们替我们教训了这只坏猴子。”
猴子听了粟子、蜜蜂和石臼的话以后,也很惭愧的说:“对不起!”
“怎么样?你以后还敢不敢再做坏事?欺骗别人呢?”“不敢了!不敢了!我以后再也不敢做坏事了!”改过向善的猴子跟着三个朋友到螃蟹家,跟螃蟹妈妈和螃蟹宝宝道歉后,很快的爬到高高的柿子树上,采了好多好香又甜的红柿子,然后很诚恳的对粟子、石臼、蜜蜂以及螃蟹们说:“好多好吃的红柿子,请大家尽量的吃吧!”
“好甜好香的红柿子啊!”“嗯!真好吃极了!”后来,每当柿子树结满了又红又甜的柿子时,会爬树子的猴子一定会主动来帮忙螃蟹妈妈和螃蟹宝宝们采柿子,分享给石臼、蜜蜂、粟子以及所友的好朋友,大家也原谅了以前做错事的猴子。从此以后,猴子和所有的动物们都能和平的相处,不但可以吃到好吃的柿子,生活也更加愉快充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