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换鸡蛋】
一天,在森林里,小猴推着车在叫:“换鸡蛋!5袋大米换60个鸡蛋。”
狐狸听见了,就提着60只蛋来换。
小猴一看,蛋有大有小,就问怎么回事。
狐狸说:“大蛋是大鸡下的,小蛋是小鸡下的,当然不一样了。”
小猴觉得有道理,就提着蛋回家了。
路上,小猴想:“60个蛋,我可以办个养殖场了。”
一回到家,小猴就把蛋放在炉子前孵小鸡,希望能孵出60只小鸡来。
可是,到第10天时,从20只蛋里钻出20条小花蛇。小花蛇摇摇尾巴钻进山里不见了。
到第20天时,从20只蛋里爬出20只小乌龟,小乌龟爬进小河里游走了。
第37天时,从19只蛋里爬出19条小鳄鱼,小鳄鱼也爬进河里了。
第41天时,最大也是最后一个蛋裂开了,从蛋里钻出一只小驼鸟,小驼鸟拍拍翅膀,跑进沙漠里玩去了。
小猴着满屋子的空蛋壳,又好气又好笑:“狐狸呀,你可真狡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