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怪童话故事
有一只小海怪,非常喜欢吃糖。当然啦,所有的孩子都喜欢吃糖,小海怪也是孩子啊。
早上,妈妈出门上班(妈妈的工作很了不起哦,负责用尾巴点亮整个海怪公园的灯)的时候,小海怪哭着对妈妈说:“妈妈給我买糖吃!”小海怪哭并不是因为妈妈不給买,而是因为妈妈要去上班了,整整一天的时候都无法看到妈妈了。妈妈开门回来,小海怪就会欢笑着扑过去:“妈妈,我的糖呢?”
可是,有一天妈妈下班的时候,没有带来糖果。小海怪很不高兴,觉得眼泪又要流下来啦。“宝贝儿,”妈妈把小海怪抱在怀里,“糖果店的大胡子叔叔说,如果你能找到漂亮的小玩意儿和他交换,就可以得到好吃的糖果啦。虾虾今天用一粒金色的纽扣换了一口袋的糖呢。你要不要试试?”虾虾是个小姑娘,因为皮肤是漂亮的粉红色,总是一副很骄傲的样子。一定要比虾虾换到更多的糖,小海怪想,明天,我也要去找能和大胡子叔叔交换的东西。
可是,什么才是“漂亮的小玩意儿”呢?
第一天
因为是第一天,所以小海怪的运气非常好(是故事的作者为了鼓励小海怪吗?),从家里出来,才走了九十九步,刚好到街道转角,就在地上发现了一枚红宝石的戒指。大颗的红宝石,表面磨成光滑的半圆型,镶嵌在金色的底座上,闪闪发光。“多美啊!”小海怪捡起红宝石戒指,大声感叹。可是,红宝石戒指上附着一声低沉的叹息:“唉!”
“是谁?”小海怪吓了一跳,差点摔倒。
没有人回答,只有那声叹息久久不散。
如果小海怪一直向上游,升到海面上,它就会看到一个头发乌黑的年轻人,正凝视着海面,这声叹息就是他发出的。年轻人在海上工作了很久,用工钱买了一枚红色的宝石戒指,准备回家的时候送給心爱的未婚妻,戒指却掉进了大海里。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小海怪还是觉得不能用戒指交换糖果。也许该问问妈妈怎么办?
现在,红宝石戒指正静静地躺在大衣柜的第一个抽屉里,只是想起主人的时候会低低地叹口气。
第二天
小海怪决定向相反的方向出发。说不定能有好运气。
今天,小海怪走了九千九百九十九步,一直走到海怪城的边缘,终于发现了一棵绿色的大树,每一片树叶都象绿宝石美丽。海怪城建造在海底,很少有阳光能到达这儿,绿色的植物也和阳光一样稀少。小海怪很想摘一片绿色的树叶,这么漂亮的树叶一定可以换到糖果吧?可是,如果我摘了树的叶子,大树会不会疼呢?
徘徊了很久,小海怪依然无法下定决心,唉,只能两手空空地回家了。没有能和大胡子叔叔交换的东西,所以今天,它也没有吃到糖果。
第三天
第三天,小海怪想要走得更远一些。这次,它一直游到海面上。但是丢失戒指的年轻人已经离开了,否则看到他忧郁的脸庞,小海怪一定会把戒指还給他的,因为小海怪是非常善良的啊。小海怪抬头看看周围的海面,风平浪静。但是远远的是什么呢?原来是一个透明的玻璃瓶子,里面还有东西呢。
“妈妈!妈妈!快看这是什么?”小海怪在家等了一天,数了一万次衣服上的纽扣,妈妈终于下班回来啦!
“宝贝,这是一个漂流瓶。让我们看看里面装了什么。”妈妈小心地刮开玻璃瓶口的蜡封,取出一张照片,照片的背后写着:乌鲁木齐笑笑。妈妈笑了:“唔,这是一个人类小姑娘啊!妈妈以前只在书本里见过,我一直以为人类是童话故事里的呢。”
这天晚上,小海怪是想着那个叫笑笑的小姑娘入睡的:“我真想认识人类的小姑娘啊!”
晚安,小海怪!
在遥远遥远的陆地,一个离大海最远的城市乌鲁木齐,所有人都睡了,只有一家的窗户还有灯光。如果能打开窗,你会看到有个叫袁笑笑的小姑娘,靠在妈妈的胸口,因为太瞌睡了,眼睛都睁不开。“妈妈,明天还要給我讲小海怪的故事……”小姑娘半梦半醒之中说。“好的,宝贝,晚安!”妈妈把她轻轻放在小床上,掖好被子,又給了她一个温柔的晚安亲亲。
晚安,宝贝!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