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朵棉球,都被秋风染得象雪花一样洁白耀眼。
秋天到了,雪白的棉花成了田野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国庆期间,棉花价格暴涨,这可乐坏了棉农们。
我们来到棉花田,棉花田一望无际,吐絮的棉花露出洁白的笑脸。
过一段时间,棉桃成熟后就“砰”的一声炸开了,最后就变成了一朵棉花。棉花的颜色是洁白的,远远望去就像一层雪白的被子盖在大地上。
秋天的棉花也不例外,那如雪的棉花让农民伯伯笑得脸上开了花。棉花地里,棉花一排排的长得那么整齐,像军人站岗一样。
棉花树上开出了一朵朵白色的花,棉花摸起来绵绵的,不过它外面的壳特别硬,一不小心就会扎到手,摘花一定要小心翼翼的,要带上手套就不会扎到手了。
同时秋风也把棉田里的棉花吹熟了,雪白雪白的,如同寒冬腊月里厚厚的积雪,把整个棉田银装素裹。
熟的棉花摘下来还要剥壳,经过几天的晾晒,棉花雪白雪白的。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棉花地里的棉花雪白雪白的,像天空中飘荡的朵朵白云……
秋天到了,外婆家的棉花丰收了,我和妈妈去帮外婆摘棉花。
晚秋,田野里只剩下了一片片棉田。因为早降的严霜,把棉花的叶儿都染成了五颜六色。
秋天棉田里呈现出一片深紫的颜色。棉桃儿齐刷刷地咧开嘴儿,吐出一团团柔软雪白的棉絮,随风一抖一抖的,像站在那里点头欢迎收获的人们。
风,轻轻地,温和地吹着,是美丽的秋姑娘姗姗而来。你看,棉花地里,棉花的叶子还是深深浅浅的绿着。
犹如天上的白云掉落在人间,放眼望去,盛开着千千万万棉花的棉田像大大的棉被,像层层的白浪,像团团的棉花糖。
远远的就看到了大片大片的棉花像是都穿上了雪白雪白的棉袄,个个竞相开放,争奇斗艳。
棉花杆儿长得很粗壮,棉桃大得像小馒头。待到棉桃 “开嘴”的时候,雪团似的棉花像白’雪铺地,把这里装饰成银色的世界。
秋天到,秋天到,田里庄稼长得好,棉花朵朵白,大豆粒粒饱,高粱涨红了脸,稻子笑弯了腰……
到了秋天,棉铃成熟了,变成了棉絮,雪白雪白的,远远望去,像一个个雪球。
到了棉花地,我看见许多洁白的棉花轻轻得随风飘动,像是在给我们招手“快来拾呀,我们在等着你们呢!”
菊花,花中隐士者也。她有松树般的风格,有着梅花似的品行。古往今来,曾被世人所赞许。它没有过高的要求,只要扎根于土壤之中,它就能茁壮地成长着。它的枝干挺拔直立,叶片郁郁苍苍,足能给人美的享受。
秋天来了,树叶儿慢慢地黄了,花草逐渐凋零,惟有傲霜的菊花却迎着秋风怒放。这儿一簇,那儿一丛,竞相开放,姹紫嫣红,流光溢彩,争妍斗奇。红的像一团火,黄的像一堆金,白的像银丝。在花丛中有一些含苞待放的花蕾,花瓣一层赶着一层,向外涌去。一朵朵的菊花像用象牙雕刻成的球,在太阳的照耀下,傲然挺立,美极了!
沿石梯向山上走去,两边千姿百态五颜六色的菊花,在绿树蓝天的衬托下,红的似火,紫的似霞,白的如晶莹的珍珠,黄的似点点金星。它们有的三五朵开在一起,竞相争艳,像是几个穿着不同颜色衣服的好朋友呆在一起做游戏;有的躲在芭蕉树后,探出个小脑袋,仿佛害羞地和我微笑。也许时落枝黄的秋天,是在为菊花作铺垫,菊花在寒风中微微颤动,这种颤动让整个天空摇撼,同时也让我为之一震。
菊花各有特色,有的秀丽淡雅,有的鲜艳夺目,有的昂首挺胸……菊花傲霜怒放,五彩缤纷,千姿百态。看!那花儿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大的像团团彩球,小的像盏盏精巧的花灯。那一团团一簇簇的菊花,正在拔蕊怒放。菊叶经霜,已变得发紫了,谁能够想得到呀,这秋天的山沟竟是菊花的天下。在阳光的照耀下,多么迷人,多么耀眼,多么令人赞叹!
菊花的花瓣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很多,给人一种团结的感觉。那么多片花瓣紧紧地抱在一起,共同抵御秋天的寒冷。正因为他们有这种精神,才能让它们百折不挠,不畏惧秋风的寒冷,面对困难毫不退缩。菊花的毅力也让我佩服不已,在凛冽的寒风中,它仍然坚强地站着,并没有被狂风暴雨吓倒。
大厅中间有两座宝塔形的花台,共有三层菊花,更是朵朵奇妙,千姿百态,使人目不暇接;有的瓣儿上短下长如同无数小手伸出的“千手观音”,有的像螃蟹那样张牙舞爪的“蟹菊”,还有小球似的“紫绣球”……最惹人喜爱的还是“羞人答答”,片片细长的花瓣一齐一垂,真像一个做错了事的小泵娘那样低着头。
秋天是菊花盛开的季节,路边隔几步就摆着一盆菊花,连假山都摆满了。有爬山菊黄金菊……有的我连名字都叫不上来。菊花的种类繁多,有的朵大,有的朵小,有的瓣是卷的,有的瓣是直的。颜色也不一样,白的像雪那样晶莹闪亮,黄的像金子那样耀眼,还有藕荷色的,更显得娇嫩可爱。
美丽的菊花散发出诱人的香味,每一个人到了这里都要弯下腰来闻一闻,仿佛吸足了氧气,站起来就觉得心旷神怡,走起路来显得那么精神。
野菊花绿色的茎又细又长。茎上的叶子很特别,好似一把绿色的小锯子,它好像是由一位能工巧匠精心雕刻出来的。茎的顶上总是托着一朵或几朵小黄花。花蕊是椭圆形的,黄里带点儿绿色。细细长长的花瓣均匀地围在花蕊周围。每当花苞开放,一股浓郁的清香顿时散发出来。
瞧,那一盆菊花,白里透黄的花瓣细长细长的,黄里透红的花蕊,散发出诱人的香气。原来这一盆是“白马追凤”,真是名副其实呀!这盆花的左边雪白雪白,像白色的骏马,右边金黄金黄的,像一只五彩的凤凰,一白一黄,一左一右,十分惹人喜爱。
深秋,树木凋得慢,空气来得燥,天的颜色显得淡,并且又时常多雨而少风。就在这个悲凉的季节,菊花却在秋风中,怒放。原来我们的小区里树木不少,可惜深秋到了,都凋零了。平时看惯了美景的我,两眼充满了饥渴,在小区中寻觅绿色的影子。然而看到的只是褐色的交错和光秃秃的树枝和病恹恹的面容。
秋天,野菊花开了。在山坡上,在竹林边,在篱笆下,在大路旁,野菊花随处可见。它们大都是一丛丛一簇簇地生长在一起,可合群了。它们全身金黄,许多细长的花瓣簇拥着花心,从不分开。野菊花的叶子碧绿碧绿的。绿叶衬着黄花,黄花映着绿叶。野菊花可香了,每当花苞开放,一股浓郁的香味顿时散发出来。
那丛丛簇簇的菊花,色彩斑斓,有黄菊墨菊龙爪菊……姿态各异,生意盎然,娇媚的花瓣借着阳光闪耀着美丽的光彩;那株株菊花多像一群群亭亭玉立的仙女迎风翩翩起舞。啊,朵朵奇姿异彩的菊花里不时飘出缕缕袭人的清香;那花犹如浪,那香犹如风,整个公园成了花的世界,花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