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叔叔热爱祖国、服务人民……使我们每一个人的典范、榜样。雷锋叔叔从小就梦想着当兵,为祖国献上一份力量,为人民服务!“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他以22岁的生命长度,做了许许多多的事,帮了许许多多的人,这一切使他的生命更有意义,让他的生命得到了无限延伸!比如:有一次,雷锋从乡下到城里,途中遇到一对老夫妇,他们已经两天两夜没吃东西了饿得爬不起来了,雷锋看了,就把身上的食物,水都拿了出来递到老夫妇的面前,一口一口地喂两位老人吃,旁边的路人看到雷锋这样做都说雷锋傻,周围的人都摇着头走开,嘴中还嘟囔着。
雷锋不顾别人的冷言冷语继续救老人。过了几天,老人终于康复了……,这些普通的小事,又有几个人能做到呢?雷锋,他不高大,不富有,也没有过多的时间,但却时时处处为他人着想,关键时候说能,伸出他温暖的大手,可如今有许多人却对此不屑一顾。嘲笑他的人也许是学者,也许是富翁,可是再多的钱财,再多的所谓的知识,他们的精神都是空虚的,雷锋他也许是贫寒的,但他的精神却异常富有。我始终相信雷锋精神将永垂不朽!我们小学生,应经我们自己的能力去做好事,干我们自己应干的事!
自立自强!学习雷锋精神!雷锋叔叔的英雄事迹感动着我,他服务人民的精神、热爱祖国的精神……正如八荣八耻里讲到的: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加油起来!让我们共同去营造一个“雷锋”社会。
“钉子”精神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题记
他,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他,愿在暴风雨中艰苦的斗争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他用自己平凡而伟大的一生,铸就了那个千亿万中国人心中的那个传奇,他的名字,叫做雷锋。
他愿做一颗螺丝钉,永远的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我看到了,我们看到了,我们全中国的人民群众都看到了!雷锋,在他短暂的岁月里,树起了一座不朽的道德丰碑。在那黑暗的社会里,我看到了他那无畏的眼睛。雷锋精神已然成为一个永远的话题,可以跨越人世沧桑的江海,可以穿越历史深邃的时空,历久弥新而不褪色。
我们不能只是在表面上学习雷锋,而要他的精神当作社会责任去践行,雷锋是我们这片古老的土地孕育的一位平民英雄。雷锋从来没有离开我们,而我们却曾经几度远离了雷锋。在这个物流涌动的社会,面对物质的诱惑,我们依然忘记了雷锋精神,这是悲哀抑或是愚蠢。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