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雷锋,一个不朽的名字;雷锋精神,一面不倒的旗帜。
四十四年前,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四十多年来,雷锋精神教育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促进了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发展。
自中央颁布《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胡锦涛总书记提出“八荣八耻”的新时期社会主义荣辱观以来,学习雷锋的活动更是进入了一个新的高潮,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的典型。沿着雷锋的足迹,秉承雷锋的精神,学校将3月确定为“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校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将学习雷锋精神与学校的德育工作相结合,与学校文明教育相结合,为此,政教处、团委会联合向全体师生提出如下倡议:
一、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闪光。
开展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热心帮助身边的同学,伸出互助的双手,让我们的校园充满爱心和温暖。
二、弘扬雷锋克己奉公,热爱集体,热爱劳动的精神,共创美丽校园。
学习雷锋精神,树立文明新风,用我们的行动美化校园风貌,在校园中掀起自觉实践雷锋精神的热潮,使之在一中发扬光大,传承不息。
三、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刻苦学习,全面发展。
学习雷锋品质,向钉子那样,有挤劲和钻劲,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用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充实自己,努力培养自己成为新时期“四有”新人。
四、继承雷锋的“螺丝钉”精神,做生活的强者。
学习雷锋精神,艰苦奋斗,谦虚谨慎,勤俭节约,锐意进取,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老师们、同学们,雷锋的生命是短暂的,但他的精神却是永恒的。让我们在校园里吹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角,让雷锋精神与我们同行,自觉践行“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为构建和谐的一中校园,为学校创建省示范窗口学校和名山下的名校奉献青春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