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一拂千山绿,南燕双归万户春”,生机勃勃的春天又来了,树上的百灵鸟,小黄鹂正唱着动听的歌曲。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来临了,这天,风和日丽,万里无云,小衍和小笑在学校的组织下一起到公园里植树。
到了公园里,小衍和小笑一起来到指定地点,他们拿了工具,挑了一棵茁壮、笔直的小树苗,小衍拿起铁秋,卷起裤腿说:“小笑,我们开始分工,我挖坑,你植树,我培土,你提水”。小笑迫不及待地卷高袖子说:“那就这么定吧”。于是,小衍把铁秋往地面上一挖,可是,泥土太硬,铁秋反弹回来,小衍的虎口都被震麻了,他低头一看,自己的手红肿了,这时,小笑提来了一桶水,浇在地上,说:“现在可以挖了”。小衍重新拿起铁秋,用力往浇过水的地面一挖,土果然又松又软,没过一会儿,一个不大不小的坑就挖好了。小笑把小树苗放到坑里,双手轻轻扶住,小衍弯下腰,双手握住铁秋,往坑里一铲一铲地填土。小笑又跑到小溪边,提了一桶水,浇在小树笔直的身上,这样,一棵小树就种好了。
一上午下来,小衍和小笑已经种了15棵小树了,小衍已累得满头大汗,小笑的脸也被太阳晒得像熟透的红苹果,一颗颗晶莹的从他们红红的脸颊上流下来,滴进泥土里,消失了。
“这些小树能和我们一起快乐成长”小衍说。小笑说:“大树是保护地球的绿色英雄,是地球上生灵的保护伞,希望这些小树能长成参天大树,成为保护地球的卫士”。说着说着,他们眼前好像出现了一颗颗枝繁叶茂、耸入云霄的参天大树,树上几只小鸟正叽叽喳喳地聊着天,这时他们最好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