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植树节,我听老师说会组织我们班上的同学到山上去种树,为地球的绿化做一点小小的事情,树木的生长对环境会带来有益的影响,所以我们也要爱护环境,爱护大自然。
妈妈在上学前帮我做好了准备,今天已经穿上了耐脏的衣服,我一整天的心情都非常的激动,因为我还从来没有亲手种过树呢。以前因为小,只能在边上看着爸爸妈妈种下小树苗,在我的记忆里,有的已经变成了小树,不再是苗了,有的没有照顾好,衰败了。我想,要是我亲手种的树,一定经常去看它,照顾好,长成参天大树。
放学之后,我和同学一起用铁锹挖了一个大大的坑,将树苗齐心协力放进去,扶好,再将土重新覆盖在上面,浇上水,在旁边扒拉一堆树叶子盖在小树苗的周围,再做上一个标记,树就已经种好了。
小树呀小树,我一定会常常过来看你的,你可要快快长大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