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机勃勃的春天已经大踏步向我们奔来,把我们拥进她那绿色的怀抱。现在春雨绵绵、土质松软,又靠近植树节,真是植树的好时机。我们四(7)班的同学们就踏着轻快的脚步,一起去军山植树。
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一拥而上,随手抓起一把铁锹,选好自己的小树苗,就开始选地挖坑了。我和郭骁乐一起拖着铁锹开始选择地方,终于选到了一块风水宝地!大山脚下,泥土柔软,旁边又有小溪流过,依山傍水,真是一块理想之地啊!
就在这里开挖吧!我和郭骁乐站在铁锹的两侧,手紧握把手,脚踩住横刃,用力往下踩,可是力不从心,但只翻出了一点泥土,我就奇怪了,这么松软的土,怎么只翻出了一小块土呢?走近细看,这原来是草根惹的祸,它把泥土拉住了,我气急败坏,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用手扯住草根往外拉,哪知用力过猛,草根拉出来了,但脚底一滑,摔得四脚朝天,郭骁乐笑得前俯后仰,就这样,过了好一会儿,我们才挖出个小坑。
再看看别人,他们都已经把桶拎来,开始倒水了。只见王浩诚吃力地拎着水桶,另一只手抬住桶底,把桶口对准洞口,往上一抬,里面的水就“哗哗”地流进了坑内。爸爸们把满满一桶水递给我们,我们两个人一起开工,郭骁乐拎把手,我托底,喊着号子,猛地往前一灌,半桶水就一下子都涌进了坑里。
开始放树苗了,郭骁乐抓住树杆,我抱着树根,往上一抬,哎哟!树苗可真重啊!好像在搬一个巨型石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搬到坑边,我想放下休息,谁知,我手一松,只听“咚”的一声,树根一滑,滑到坑里了,差点把我带到地上,好不容易才把小树扶正。
郭骁乐扶树,我先站在远处利用参照物判断歪斜,指挥郭骁乐进行调整,精确得差不多要用量角器来测了。一切准备完毕,就迎来最后一项工作——培土了。先要检查土质,每一团草根,每一颗石子都逃不了我的眼睛,任何可疑泥土都别蒙混过关,只要有可疑泥块,我就击碎上面的泥土,让石头露出真面目。好不容易清理完了,才开始填土,把锹插入松软的土堆,往上一抬,又把锹上的土往旁边一翻,泥土就很好地落入了坑内,不过几锹,旁边的“小山”越变越高,最后不见了,我们的树苗终于可以立起来了!
看着一棵棵小树在大地上站了起来,好像开起了一朵朵绿色的云,我真想给我们自己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