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我们村,拐过街角,有一棵长得郁郁葱葱的。看见了吗,那就是我。
春天,温暖的春风拂过我的面庞,温柔的春雨淌过我的发梢,温和的春雾钻入我的心田。绿芽初生,万物复苏;
夏天,阳光洒下金丝普照大地,村里的小溪演奏出叮叮咚咚的音韵。孩子们在我身旁追逐打闹,阳光透过我的发丝在他们脸上投下斑驳的树影。他们的姐姐靠在我身上,念着一首又一首歌谣;
秋天,瓜果飘香,溜进了我的鼻子,浸润了我的心田。听,那是麦浪的声音,那是农民伯伯喊号的声音,那是丰收的声音;
冬天,雪花为我织起一件洁白朴素的新衣,看啊,围着孩子们围巾的小雪人儿,好像也在冲着我傻傻的笑呢。
我是一棵树,一棵生活在美丽乡村里的幸福的树。
可惜好景不长,两个工人来到了我们这个小小的村庄,说要“美丽城市建设”,不由分说的挖出我的跟,要把我移栽到什么城市去。我痛晕了过去……
当我苏醒过来时,我已身在这个名唤“城市”的地方了。这里没有汩汩的溪流,只有一条又一条彼此交错的公路;这里没有嬉戏的孩童,只有一辆辆汽车从远方开来,又向没有尽头的天边驶去。我抬起头,怎么也找不着那一潭澄清的蔚蓝,只能望见一片灰蒙蒙。鸟儿的啼转不知飘哪儿去了,城市里好似只有汽车尾气的“哧哧”声和城里人急躁而又无奈的声音。
从来没有人愿意停下脚步好好看看我,也没有人愿意用淡柔的指尖轻轻抚摸我的树皮,更没有人会微倚在我身上,低吟着一首又一首古老的歌谣。城里人好像永远都是急匆匆的。
偶尔,会有人低头望着手机走在路上,直撞到我身上,抬起头,从鼻子里哼出几声低哑的咒骂,又埋头匆匆而过;偶尔,会有几个淘气的孩子跑过,用石头砸我,用被他们咬得坑坑洼洼的指甲划过我的树皮,扔下几声刺耳的叫声,又跑走了。
我没有发出一声呻吟。为抵御城市的污染,我早已披上了坚硬的外衣。可为什么,我的心总是隐隐作痛呢?
闭上眼睛,我仿佛又听到了鸟儿的啼鸣,和着小溪的欢唱,伴着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和清风流水一起飘向远方……可我一睁眼,就只剩下了惨痛而沉重的现实。
我是一棵树,一棵生活在“美丽”城市里心痛的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