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信任朋友
朋友间需要的是信任,信任是做朋友的基础,也是我们打开心扉的一把钥匙,是一种弥足珍贵的东西,没有人能够用金钱买到它,也没有人可以用利诱和武力争取得到,它来自一个人的灵魂深处,是活在灵魂里的清泉,可以挽救心灵,让心灵充满纯洁和自信.
公元四世纪,在意大利,有一个名叫皮斯阿斯的年轻人触犯了国王,被判死刑.
皮斯阿斯是个孝子,在临死之前,他希望能与远在百里之外的母亲见最后一面,以表达他对母亲的歉意,因为他不能为母亲养老送终了他的这一要求被告知了国王,国王感其诚孝,决定让皮斯阿斯回家与母亲相见,但条件是皮斯阿斯必须找到一个人来替他坐牢这是一个看似简单其实近乎不可能实现的条件有谁肯冒着被杀头的危险替别人坐牢 这岂不是自寻死路 但茫茫人海,就有人不怕死,而且真的愿意替别人坐牢,他就是皮斯阿斯的朋友达蒙.
感恩,学会感恩一词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这也说明一种需求当今社会,人与人之间的联系越来越方便,或者说:身体距离很近,可心灵的距离则遥不可及我们提出的构建和谐校园,和谐教育,和谐社会首先要解决的也是人们的心态问题感恩是社会和谐的黏合剂,和谐社会需要感恩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既能幸福他人,也能快乐自己,更让社会和谐学会感恩是为了回报他人而付出的点滴行动;学会感恩是为了用道德的甘露滋润心灵.
我们感谢父母给我们生命,哺育我们长大成人,让我们能在世上走一遭;我们感谢家人让我们享尽天伦,在茫茫的人生大海中找到一个休憩的港湾;我们感谢老师给了我们修养和文化,给了我们放眼世界的慧眼;我们感谢优秀的学生为我们的教育成功添加了光彩,感谢调皮的学生给我们的教育提供了机遇和挑战,感谢学习困难的学生为我们的教育创生了智慧与共荣;感谢自然让我们天天享受阳光,雨露,空气而无须付费;让我们能在忙里偷出点闲来,尽情享受自然的恩赐,让心灵能够打个盹,让灵魂能够洗个澡今天我主要想和大家共同探讨,共同感受感恩朋友,感恩单位,感恩伙伴,感恩对手.
一, 感恩朋友给了我们友爱,让我们在无助时看到希望和阳光!
印度有一句谚语说:朋友是抵抗忧愁与恐惧的卫士朋友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可抗拒的一个词并不是每个人都希望功名成就,但是每个人都希望有朋友朋友有很多种,有点头之交的朋友,有吃喝玩乐的酒肉朋友,有因共同利益捆绑的利益朋友……但我们真正需要的却是可以填补精神上的空虚,驱赶精神上孤独的朋友当我们遭遇不幸和痛苦时,他们可以和我们一起分担;当我们孤独无助时,他们可以星夜兼程,不远万里,向我们伸出一双坚实的大手我们在他们面前无拘无束,毫无戒备,大家可以常聚在一起侃大山,聊家常,谈事业,说什么都会非常愉快.
但是现实生活中,随着学习和工作压力的递增,人们已经被一层一层的习惯和世故压得喘不过气来现在的很多人期待朋友,期待友情,却以种种理由不肯经营友情,甚至抱怨:没有时间维系友谊!不主动和朋友联系,却抱怨人情越来越冷淡;自己把自己封闭起来,却抱怨没人愿意走进他们的内心.
《中国青年报》曾发表一项调查结果:《87.5%的人感觉"熟人越来越多,朋友越来越少"》,反映了在急剧变革的潮流中人际关系的深刻变化."朋友越来越少"反映了现代生活中的人情冷漠,这对我们个人和整个社会都是十分有害的,也不利于和谐社会的构建我们不可能离开其他人单独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也不可能只依靠自己的亲人和爱人,亲人总有离开的日子,爱人也会有闹别扭的时候,这时我们就需要朋友的安慰,支持和帮助他们会帮助我们走出难关,鼓励我们继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