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鹰之所以能在天空中翱翔,是因为有种种的困难对它的磨砺;孩子之所以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是因为有父母的关爱与呵护;树木之所以能长的壮大,是因为它接受阳光沐浴,雨水灌溉,还经过了风吹雨打的考验。总而言之,我们要学会感恩
楚汉之争中,刘邦手下的大将:韩信,原来也只是一个穷苦人家的孩子,5岁时死了爹,17岁时母亲也因病去世,寄居人下,又常受白眼,就以钓鱼为生,但是渐渐的,鱼少了,他钓不到,就只好饿肚子,幸好又一位常到河边洗衣服的大娘可怜他,每天吃东西时都分给韩信一些,韩信感激在心,后来到铁铺去打工,不在钓鱼,之后又到刘邦兵营里去当兵,一次谈论兵法与退敌之计时,他被刘邦的重臣——萧何所赏识,成为大将,为刘邦立下不少战功,后被封为楚王,他为报答那位大娘,回到江苏老家,找到那位大娘,亲自送给她了一千两黄金。韩信在富贵后,不忘报恩,令人感动。
同样,生活中,还有许多值得感恩的事。
记得有一次下课后,老师讲的一道题我不太明白,就问李佳怎么做,她故意卖弄,说不告诉我,让我自己去想,我赌气,想:哼,不告诉我,我自己想,卖弄什么?
我冥思苦想,琢磨,终于明白了,并且我还想到了另一个非常简便的算法,告诉老师,得到了老师的赞同,我很高兴,也很感激。感激李佳没告诉我而让我自己去想,那会儿如果她告诉了我答案,我自己不琢磨,也不会发现更简单的算法了。
要学会感恩,懂得感恩。
我感谢父母对我的爱,因为他们用爱,使我成长。
我要感谢老师,因为他们将自己的知识毫不保留的交给了我们。
我要感谢警察,因为他们将社会管理的安全、公平、正义。
我要感谢……
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才会使自己成长,成为一个懂得感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