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会感恩400字作文
一:学会感恩
人人都知道感恩,但真正做到的有几个。
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故事的内容是:
从前,有一个富有的面包师,把村里的20个最贫困的小朋友请来让他们吃面包。每次吃面包的时候,孩子们都蜂拥而上,围着篮子你推我抢,唯独那个小女孩—格林琴没有和他们一起争抢,虽然她每次拿到的都是最小的面包。而且也只有她向面包师深深地鞠了3个躬,并诚恳地说了一声谢谢!格林琴这样的表现难道我们不应该学习她那种歉让和感恩的高尚品德吗?
感恩是一乐观。感恩对手,使你积极向上,这不是乐观吗?感恩朋友,是他们让我懂得我有多么离不开友谊,这难道不是感恩吗?
感恩是一种礼貌。别人帮助你,你对他们说一声谢谢,他们的心里不知蕴藏着多少温暖啊!这难道不是感恩吗?
感恩是一种对待学习的态度。认真对待作业,让老师少操一份心,这难道不是感恩吗?
总而言之,人世间要感恩的数不胜数,希望我们认真去体会,让感恩伴随我们的成长。
二:学会感恩
也许,感恩这个词,是在我们生活中最平常的一个词。可是,我们应该怎样做呢?
有些人只是嘴上说说“感恩”这个词,而并没有去做。其实,感恩并不是嘴上说说,是要用行动来做的。但是,我们应该怎样感恩呢?
我们应该感恩爸爸妈妈、感恩老师、感恩他人为“我”做的一切小事……单子可以长长地拉下去。
当然,并不是只感激其中一种人,而是感激所有的人。比如说:不能只感恩爸爸妈妈,不感恩老师、帮助过你的人和朋友。
我们的父母亲为我们的成长付出了很多,几乎把自己全部的身心都花在我们的心上了。我们应该感谢父母,因为只有从感谢父母开始,才可能把你对父母的感恩移动到老师的教育,朋友、同学的帮助。才会懂得爱你的亲人,爱你的朋友,爱你周围的人。
如果人人都怀着感恩的心态去面对世界上的万事万物,便能收获快乐的果实! 感恩不仅要说出来哦,更要拿出实际行动呢!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就是第一步啦。
三:学会感恩
亲爱的妈妈:
您好!孝顺是古今之外的传统。而我觉得父母为我们付出是应该的。不过有一次我发现我错了。我生下来是先天性斜视,导致先天性弱视,所以您带我到有名的医院看眼睛。最后我的主治医生说:“你这眼睛,需要做手术。我那时8岁,连打针都挺害怕,更别说手术。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于是,我住进了医院,我星期三手术,前两天,我非常担心,是您不断安慰我。到星期三了,我被推上手术台。过了四十五分钟我出来了,我那是什么也看不见,一出来就叫了声:“妈妈”。您紧紧我的握着我的手,用颤抖的声音回答我说:“妈妈在这”。我当时感到很温暖。后来,奶奶告诉我您一直在门口守着,身体颤抖着。我的眼睛湿润了眼泪从眼睛里涌出来。从那时我知道了,您想让我幸福我知道您每天给我夹菜,是想让我长高。从一个新生命的开始,您决定这一生都保护我,帮助我。
最后,祝您万事如意,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