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自由主义心得体会
毛泽东同志的《反对自由主义》,给了我一个学习的机会,让我从中学会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科学方式。
这些年,人们的世界观、价值观等发生了极大的变化,所以在有些行为和思想上,有很大程度的偏离了人生目标。根据毛泽东同志的标准来衡量的话,就是自由主义的思想在作怪。
学习完以后,我认真审视了自己的行为。日常工作中,发现他人在工作上存在问题,碍于情面,也不愿深说,求得一团和气,还认为这样做是为了搞好团队的团结,实际上于人、于己、于工作都是有 害的。在听了不正确的议论后,只要不是关于自己的事情,就不管不问,等等。
现在我明白了,如果你不能诚恳的指出别人的缺点,你自己也不能得到别人中肯的批评和忠告。我们应该不断的认识自己,改进自己,除了自我反省以 外,就是需要同事们客观反馈和真实的评价。同事之间只有相互关怀,共同进步,人际关系才能自然而然的达到和谐状态。我们都是为了学校的良好发展在共同努力,不要把个人利益作为最终目的,不要损人利己,更不要损人损己、损己利人,而是提倡利人又利己,即共赢。在我们学校这个“小社会”来说,我们应该努力达到的也是这样的共赢。
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应该以工作为主,工作中有什么样的意见和建议,应该明确的指出,哪怕会有一些争论,只要得到的结果是好的,公平的那就可以了。把学校的 事情都要看成是自己的事情,不要因为这个工作没有分配给你,就置之不管,不能出现自由主义思想,应把握大局观,无论何时何地,坚持正确的原则,把思想战线 统一起来,共同努力,实现多赢。
自由主义就像腐蚀剂,不仅影响我们自身的形象,也影响队伍的整体水平。通过此次深刻学习我的感触很大。毛泽东同志的这篇反对自由主义在思想上为我敲响了警钟,一些自由主义的表现在 自己身上也多少存在,以前并没有意识到它的严重后果,现在既然意识到自己身上存在着这样的问题,那么最好的解决措施就是认真的反思,努力的加以改正,做一个对人、对事认真负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