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
风中飘絮。
中秋的夜,虫鸣唧唧,凉风习习。我端一杯香茗,轻雾缭绕的是腾腾的热气,也是我袅袅的思绪。
窗外,晚霞早已经褪去,月儿却没有如期而至,漠漠的云彩隐约可见,远远近近的柳树朦朦胧胧的东一棵西一棵慵懒站立,鸟儿也倦了,躲进了不知何处的小巢,既不发问也不回答,共同守候这分朦胧。
一切都在静谧中,除了秋虫无知无倦地低吟,可我的心却无法静谧。
因为想你。
想相遇的偶然,想相识的简单,想长长短短数年来的人世间隔海相望,我在山顶喊你,你在深潭中望我;我变成鱼去寻你,你化做石来等我;我在深潭中叫你,你在高山上飘舞
因为想你。
想你纯洁如铃的笑声,那么轻盈地滚过我的心田;想你用心的关怀,慰籍我曾经的伤害;想你柔弱无助的纤细,心痛得恨不能以身代之的无奈;想你的善解人意;想你的柔情似水;想你
月儿升起来了,透过窗外稀疏的树枝,洒我一地一身的班驳。我深深体会了那句话:今夜,就这样安静地想你,想着为你采弦上月华,拨流水芬芳,为你把丝丝柔情遣为千山万水间那支恬静而幽远的歌。
可是,这分渴望的宁静,被你打破了,那么彻底,那么无辜。2005年的10月,一个多么简单的时间,你伸出了纤纤玉手,轻挽住了我的胳膊,那么自然,那么轻松。刹那间,我慌乱了心绪,手足无措地。渴望以久的幸福,真的就离我这么近?我一万次地问自己,是真的吗?是真的么?我忙碌地采摘东升的霞光、西降的云彩,我要为你织一袭美丽,使你绽放如阳春三月的妩媚。
你的影子,被风划成绚丽的彩虹,轻易地曳出相思片片,血液穿透躯体,纠缠出相依为命的藤,涉过暗香浮动的花蕊;你的笑靥如花,打湿了我的双眸,眼角眉梢,牵念的枝枝桠桠,向着你的方向舒展;你的秀发,如飞丝飘舞,在我的心上绾成千千个结,每个结里,都是草长莺飞,湖边双舞的日子。
可你,依旧天真地问我,我们是好朋友吗?可你,依旧疑惑地问我,别丢失了知己好吗?可你,依旧不知道情感的火热能燃烧多久?可你,依旧跨不过那道世俗的鸿沟。
我知道,努力擦不去过去岁月留下的痕迹;我明白,你的洁净如玉容不下我的污秽;我懂了,只有爱没有坚守的勇气远远不够
可是,我会用我并不强壮的身躯,撑一片蓝天,为你;我会用我细长的胳膊,揽一分宁静,为你;我会酿一壶浓浓的情意,为你;我会筑一个温暖的爱巢,为你。
我们会奔跑于草原,繁花似锦,我会编一个花环给你,人面如花,花如玉人,让满地春色黯然。
我们会跋涉于高山,我会揽你小蛮腰于怀,看夏日云起云落,草长萤飞。
我们会携手深秋的沙滩,夕阳的余晖,拖一地长长短短的身影,和相依相偎的恩爱。
我们会在冬日的北风中,就一斗暖暖的炉火,并坐轻晃的摇椅,细说年少时的风流,年长时的奋斗,和相约来世的相守。
夜深了,已有了些许凉意,可我的心,依旧温暖如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