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又是一个明媚的早晨,我又迎来了新的一天一年一度的中秋节,9月14日,一个双喜临门的日子,这一天被定为‘世界地球清洁日’,因为我们的地球妈妈已经快承受不住大自然和人类的破坏了,所以人们一定要注意个人的卫生,不要随手乱扔垃圾,为地球妈妈做出一点儿贡献,也是为自己的子孙后代造福。
到了傍晚,我们一家到了姥姥家吃团圆饭,全家聚集在桌子旁,聊着天,吃着饭,其乐融融,家里充满了温馨,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可以看出每个人都是发自内心的快乐,爸爸,姥爷还有伯伯正在饮酒作乐,这时我想起了苏轼的一句脍炙人口,千古传诵的名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是呀,每年的春节和中秋节都是大家团圆的日子,连月亮都变得明亮起来,似乎成了一个没有瑕疵的玉盘一样,而人们也在这皎洁的月光下团圆了,随着大人们的交谈我的心情也被感染了,也说起了自己的所见所闻,一家人都愉悦无比,半年的烦恼在这一天里一扫而空。
晚饭过后,我们纷纷下去赏月,月亮似乎也被人间喜气洋洋的气氛感染了,露出了笑脸,月光变得无比的光亮,纯洁,月亮的周围围绕着许许多多的云朵,似乎在为旅行的月亮护航,月亮上好像有几座连绵起伏的山脉,它们隐隐约约的在我的眼前浮现,这时我似乎看见一个黑点儿在月亮上一上一下,我想这是不是传说中的嫦娥也在与家人团聚呢?“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这句诗就是写的中秋节的情景吧,我这样想着,突然天空中闪起了礼炮,一个接着一个,真有点儿过春节的气氛。
我的中秋之是愉快的,是幸福的,更是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