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决定高度
一位哲人说过:无论做什么事情,你的态度决定你的高度。读了《永远都要坐前排》这篇文章后,我对这句至理名言的理解更加深刻了。
”永远都要坐前排“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正是因为玛格丽特的父亲向女儿灌输了这样的观点,使她有了做任何事情都力争一流,永远在别人前头,不落后于人的态度,才有了几十年后世界政坛的”铁娘子“——玛格丽特·撒切尔夫人。可以说,撒切尔夫人的成功是因为她有”永远都要坐前排“的态度。
生活中的我们经常不是很在乎我们的言行举止,没当我们遇到一些事时,同一件事在不同的人眼里会有不同的态度,而不同的人做出的同一件事却有 不同的结果,这就是态度决定高度。不要对一件小事蛮不在乎,不要对一件大事久久放不下,该放手就放手,该把握的时候就好好把握,态度决定高度!!!!
是啊,态度决定高度。在学习上,妈妈对我的要求和”永远都要坐前排“这种人生态度很类似。
态度决定高度。积极用世的人生态度决定了人生事业成就的高度。
人生难免有风霜雨雪;难免有令你喘不过气来,感到体力不支的时候;难免有力不从心的时候,这时候就一定会有迷茫苦闷无奈的感觉,这个时候是决定放弃呢,还是继续?就看你的人生态度了。放弃,意味着前功尽弃;而继续,可能会有”柳暗花明“的前景。
只有坚持不懈永不放弃,才有可能让你的人生走向一个个新的高度。试想,当年晋公子重耳在感到日暮途穷时,就停止了后来的辗转流亡生活,他就不可能成为春秋五霸的晋文公;试想只有坚忍不拔知难而进,才能让你的人生迈向新的台阶,达到新的高度。试想,司马迁遭宫刑后,就浸入难以自拔的耻辱的深渊中,他会有”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吗?他还能登上这一史学高峰吗?试想,只有永不知足不懈进取,才会让你的人生之树如”芝麻开花,节节高“。试想,刘邦当年一进咸阳,子婴已降,就在秦宫之中尽享荣华富贵,知足常乐了,他成得了大汉开国之祖吗?试想由此说,知足长乐,只会让你止步不前;知难而退,只会令你前功尽弃;半途而废,只会让你遗恨终生。只有积极的人生态度,才会让你的生命走向新的高度。
朋友们,多一份”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销得人憔悴“的执着;多一份”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的勇气;多一份”众里寻他千百度“的耐心。相信会迎来”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喜悦。
人生难免有风雨,有云雾,也一定会有阳光。既有阳光,就一定会有”云销雨霁,彩彻区明“的时候。
只有奋力攀飞的鸟儿,才会飞得更高。
只有不懈努力的人生,才会站得更高。
我现在已经是一名六年级的毕业生了,课业负担十分繁重。有时,我写作业到深夜也写不完。但是,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每天都坚持做很多课外题。有一次,老师留了很多作业。我回到家后,写了很长时间才写完。那时,我已是昏昏欲睡,上眼皮和下眼皮总是不自觉地合在一起。但是,我如果要永远坐前排,这点苦又算得了什么?我用凉水洗了把脸,又回到桌前继续做题了。
也许有的时候,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工作。有的时候,你所从事的工作,不是你理想中的工作。在我们无从选择工作的时候,我们能够选择的,就是我们对待工作的态度。要想工作上有成绩,要想事业上有成就,要想实现人生的价值,就要有一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有一种勤劳扎实的工作作风,有一种对待工作高度敬业的精神,平凡无奇的工作同样可以变得色彩纷呈,同样可以拥有美丽的人生。
态度决定一切,态度决定高度。如果有了”永远都要坐前排“这种积极的态度,再加上自己的努力,难道还会怕没有成就吗?如果你天资聪慧,也很努力,但总是没有一种乐观的态度,即使成绩再好,也不会有太大成就。由此可见,拥有一个良好的、正确的、积极的人生态度,会使你走向成功。
当你对生活感到绝望的时候,你要相信即使上帝关上所有的门,也会为你留下一扇打开的窗。一个人很少失败,表示他不是很具有创造力。我们要直面失败,对失败进行冷静的分析研究,采取新的策略,进行新的竞争。而不是败了之后就气馁,一蹶不振;或者穷逞匹夫之勇,硬要拼个你死我活,这样只能败的更惨。只有你坚持永不言败的精神,从失败中学习,这样你才会绝处逢生,柳暗花明。
所以成功或者失败是你的心态决定的,只有你调整好心态,这样你才能够有勇气挑战更多的机会,追求更高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