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给我一句话,就打开我一扇窗;你给我一个微笑,我就浑身有力量;你给我一个眼神,我就认清了方向……古往今来,所有的成功人士,无一不是踩在巨人的肩膀上,才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而那个巨人,就是如春蚕一般默默无闻,如蜜蜂一般勤劳付出,如萤火虫一般照亮他人的老师!
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遇到很多很多的老师,老师像是我们的家人,在学校里无微不至的关怀着我们,教育着我们,提醒着我们。
每次早自修,钦老师总是很早就来了,催我们读书,她那在教室里缓缓走动的身影,牢记在我的心中。钦老师很注重学习效果,希望我们把握好每一分钟,甚至每一秒钟,这也使得我们收获颇多。
又是一个大晴天,太阳格外刺眼,踏入校园,迈进教室,注定不平凡的一天。“咳咳咳”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转头一看——是钦老师!她正一手拎着一个包,一手握着几本教科书,缓缓走进教室。上课铃声悦然响起,只见钦老师拍了拍手,“那么接下来……咳咳咳……我们开始上课!”老师扯着嗓子,提醒我们。那沙哑的声音,如同石头一般撞击着我们的心。每一位同学都担忧地看着老师,而钦老师只是微微一笑,宛如悬崖上盛开的莲花,是那样灿烂,明朗。
一节课在我们的担忧中开始了,老师一如既往地全神贯注地讲着课,丝毫没有受嗓子的影响。只是时不时喝点水,否则很难撑下去。阳光透过窗子,轻轻地“抚摸”着她的脸,嘴角微微上扬的弧度,使人看了便愉悦几分;晶亮的眼睛中,有一丝东西在闪过,那是什么?哦,责任,是责任!
那节课,我们都上得很认真,虽然老师的声音有些嘶哑,但却依然坚持上课,这么负责的老师谁不喜欢?老师的脸上始终带着微笑。最是那一笑,化解了我们心中多少的担忧。第二天,钦老师喉咙沙哑得更严重了,她精心挑选了班里的一位小老师上课,她就静静地坐在我们身边,密切关注着我们的一举一动。我的心为之一振,对待我们这么上心,是得多么负责的人才做得到的!
很喜欢上钦老师的课,不是因为她的课有多好玩,而是因为:有一个人,一站上讲台,四周便散发着无尽的光芒,我清楚的知道,那光芒中闪耀的,是责任!是奉献!是爱——也让我真正明白了,负责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