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追求”优秀作文精选
一:生命,因追求而精彩生命降临之前,便被赋予了梦想。生命降临之后,便要开始追求梦想!——题记蒲公英的花苞打开,小家伙们的梦想便被释放了出来。而后,静静等待合适的契机,等待那机会将自己带走,开始自己生命的追求之路!就人类而言,我们毋庸置疑的拥有着远多于蒲公英的实现梦想的能力。不必等待,我们可以创造机会;不必被动,我们能够主动追求。更好的,我们还能同时拥有多个梦想,并且有足够的时间去追求。但现实却并非“理所应当”,我们拥有着如此优越的条件去追求。但从古到今因不懈追求梦想而成功的又能有几人?“为什么?”那样容易的说出口。试想,如果你此刻仍一鼓作气地追求着,还会来考虑这个问题吗?是的,我们想的太多啦。米开朗基罗为追求完美的艺术完全忽视健康的需要,不理会作品价值的多少。全心全力将其一生付与艺术。刘翔欲为祖国争得荣誉,拖着伤腿日日练习。08年赛场上被迫含泪退场,但他仍然是祖国人民公认的“飞人”。贝多芬双耳彻底失聪,仍坚持音乐创作。……为什么同为人类,差距会如此之大!?因为他们是伟人?不!是因为他们对梦想的不懈追求才成为了“伟人”!因为他们在追求之路上坚持了,我们没有因为他们在完成一个梦想后才会去确立下一个,我们没有因为他们的一生都在努力追求着,我们没有因为他们为梦想放弃了一切,我们没有就因为这些,我们的生命才会不如“伟人”们的精彩。但,只要我们从这一刻起努力追求。我们的生命便会散发光彩,甚至比伟人们更加耀眼!试着从现在开始,不再轻易说放弃;试着从现在开始,在确立梦想前稍加考虑;试着从现在开始,抛开一切乏味的消遣;试着从现在开始,决定之后便不再犹豫;试着从现在开始,将自己的一生赋予追求的色彩!偶然在砖缝中发现了一粒蒲公英的种子,将它轻轻拿起捧在手心。显然,他经历了过许多。但它的信念就像它头顶的绒毛一般纯洁,由始至终从未被玷污。我捧着它,朝向一旁的草丛中,轻呼一口气,将它重新送回他的生命追求之路。是的,帮助别人追求梦想,有时就着这样简单。小种子满足的躺在草丛中对我轻点额头——这就是它最终的归宿!不久之后,小种子便会孕育出更多的梦想,并送它们踏上征途。现在,它只是静静的躺着,目送我远去,目送我踏上我的追求之路……生命,想起来就是这么的简单——人为追求而生。做起来又是那么的困难——追求永不止步。
二:看到过这样一幅图,图中是一棵树的根须,几块丑陋的石头蛮横地挡住了它的去路。然而绕过石头,根须继续顽强生长,永不停息……这幅图让我沉思良久,树根不停地汲取养分,是为了大树的枝繁叶茂,所以树根翻越重重难关,努力追求生长的目标。那我们的目标呢? 一个夏日的午后,天气闷热极了,偏偏空调又坏了,自习课上大家拼命地扇着风,汗还是止不住流下来。我心里抱怨着,不经意间却看到他紧皱着眉头,正专注地演算一道数学题,汗水在脸颊上留下道道痕迹,闷热的天气却好像丝毫没有影响他。看着他认真坚持的样子,我豁然明白,他的好成绩并不是什么天资聪慧,而是依靠孜孜不倦、勤奋好学。我开始留意他,每次当大家玩得不亦乐乎时,他都在埋头学习;每个课间,当同学们拼命放松心情时,他的手里仍然握着一本翻开的书…… 看着努力前进的他,我忽然想起了那幅画着树根的图,也许正因为心中有梦想,所以才会忘记眼前的困境,越过重重难关,不停地向着大地汲取养分,努力地成长着。 这就是树根和他给我的启示。
三:生命源于追求,追求源于热爱,热爱源于生活。 追求像滚滚长江东逝水上,漂泊的舴艋丹,载着对生命的热爱;追求像瀚海栏杆百丈冰时,一枝凌寒独开的梅花,那是生命的鲜活;追求是国破山河在时,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祝福那是生命的愿望。 对生命,我们敬畏着,如同我们敬畏着文天祥那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气魄一般,那是片为玉碎,不为瓦全的生命,那是“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壮烈,文天祥那铁骨铮铮,源于对生命的敬畏,源于对生命的责任,生命有时,追求无价! 对生命,我们珍惜着,如同珍惜李白那种广阔的胸襟一般“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去帆济沧海”,那一句句刻骨的誓言,源于对生命本身的珍惜,珍惜过去的,更珍惜未来的,珍惜—人生的态度,态度—人生的高度。 我们对生命默默的诠释着我们可以拥有“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展云舒”的恬炎;我们可以拥有“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的勇气,对生命,我们示可以拥有“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的意境。 生命:昨夜西风雕碧树,独上西楼,望尽天涯路 生命: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生命: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澜珊处。
四:我从不高歌谁,但我却要高歌生命,它是生机饽饽的化身,它是繁荣昌盛的象征!当我激烈运动后,慢慢的聆听着我的心跳,这时,它快得像小鹿,“扑通扑通扑通‘‘渐渐的慢下来,“咚咚咚‘‘对,这是我的,这单单是属于我的!这是由我主宰的,失败和成功,都要由我来决定!
当一只蚂蚁,被人踩得奄奄一息时,它没有放弃自己的生命,使出全身的力气,挣扎着,我似乎看到了一个顽强的,弱小的生命,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力量呀!它不管自己是被踩得如此虚弱,只要有一丝希望,它都从来没有放弃过,直到晚上,它终于死了!如此的生命,是让我敬佩的,尽管是必死无疑,可是,小小的蚂蚁,还是努力的追求自己的生命!
还有那一棵干枯的树苗,是我偶然在花园里发现的,它堆积在一小块贫瘠的土地里,可是,过了几天,它却顽强的活了下来,这是如此伟大的生命,只要自己不放弃自己的生命,也许,就能够活下来!如今,它已经长成一棵粗壮的大树了,这是多么让人难以置信呀,它用自己的力量活了下来!
有的人能用自己有限的生命,做一些伟大的事,让后人永远的记住她,而有的人,则是一再的浪费生命,一生过着懒懒散散的生活,我,要做前者,我要利用我有限的生命,创造出无限的价值,使自己的生命不会流下遗憾,让自己的生命,精彩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