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你而美丽作文1000字
蓝天不应是寂寞的,所以需要白云来陪衬;湖水不应是平静的,所以需要涟绮来点缀;高山不应是孤高的,所以需要青松来装点;同样,生命不应是单调的,需要爱来充实。爱,生命因你而美丽……
爱在回忆里
繁星点点,划过夜空。星空也如大海一样,不会平静,令人有点迷茫。
乡间古道旁的枫叶慢慢被风吹起,仿佛吹到了我的心里,因这次考试比谁都差,觉得没脸回家,害怕见到那对我充满希望的爸妈,我害怕他们失望,害怕他们伤心,更害怕他们的责罚。于是,带着苦楚,跑到了儿时的记忆之地,也是一片宁静之地,来寻找儿时的回忆和解脱烦闷的方法。
看着铺满青石板的乡间古道,弯曲而悠长,有着一眼望不到尽头的阶梯,使我不敢去爬,就如同现在我不敢去面对这次考试的结果一样。面对这样的困境,当我无助地望向远方的阶梯时,看到的是我小时候经历过的情景:一个父亲带着自己的孩子爬山,当孩子累了的时候,乞求地看向父亲,从那可怜巴巴的眼神中可以看出希望得到父亲准许的一点点休息的时间的意味。但得到的则是父亲严厉的目光,以及“狠心”的话语:“起来,起来!快点爬,不许停!”伴随着父亲句句“狠心”的话语,我艰难地爬了起来,继续向山顶爬去……突然间,我从回忆中惊醒,不知何时,父亲已站在我的身后,他拍拍我的肩膀,说:“走吧。”于是,乡间古道上又出现两个人的背影,牵着手,一起奔向了山顶。
严厉的要求是一种爱,“狠心”的话语也是一种爱。爱,生命因你而美。
爱在奔跑中
努力地奔跑,一起追求过才不会后悔。
医生的那句残酷又平静的“定论”——“别练了,再练就准备住院吧!”仿佛像一座重重的大山,狠狠地压在我的身上,使我爬也爬不起来。受伤后的这几天,我的心情阴沉得不成样子,我幻想着自己明天一起床,受伤的膝盖就好了;我幻想着要学习刘翔换种方式接着练;我幻想着自己战胜了伤痛;我幻想着今年冬训后成绩突飞猛进;我幻想着今年冬季运动会能成为我的舞台;幻想着……可一切终不过是幻想。
回想着过去训练的日子:夏天,我们在骄阳下一遍遍练习起跑,我们在曝晒中一次次重复同一个动作;冬天,我们在三九天穿着单薄的训练服浑身大汗,我们在寒风中扛着杠铃“歇斯底里”;我们崴脚要忍,总想着要怎样将疼痛感降到最低;我们累了就互相搀扶着走,甚至田径场上任何地方都能当床……这样,我们都咬牙坚持着,因为我知道,既然选择了体育这条路,就是选择了拼搏与奋斗,在体育生的世界里没有恐惧,没有退却,只有一如既往地努力——为了梦想的生活而努力!
让爱张扬,拥抱理想。伴随着我的一次次成长,“我们”已成为一体,在新的生活中,你会发现,他们——我的教练和队友从未离开过我,回望身后,他们早已站在那里给我鼓劲加油了。鼓励和支持就是一种爱。爱,生命因你而美丽。
爱在尽头处
逝者如斯,时间会冲淡一切,无论秦皇汉武,亦或者恺撒、亚历山大,所有的丰功伟绩都会在时间的冲蚀下归为一片虚无,只有爱才能永恒;只有一种精神能够不朽,那便是对你没有拥有的事物的不懈追求,对爱的追求。正如席慕蓉所说:“在我们的生命开始之前,世界早已存在,当我们消失之后,世界一如既往,但我们的努力已留痕迹。”
从前,一只小壁虎的脚被一个顽童用钉子钉在一堵日式墙壁的隔层中间,在那黑暗的世界里整整活了十年。这十年来壁虎是怎样活下来的?它吃什么?原来,是另一只壁虎天天用嘴里含着的食物来喂养它。那只十年如一日送食物的壁虎可能是小壁虎的母亲或父亲,可能是小壁虎的爱人或兄弟,我们不知道,也不必知道,只知道它是一种爱,一种不求回报的爱。爱,生命因你而美丽。
我们的努力奔跑,为的是爱我们和我们爱的人。拼搏,拼搏,直到世界尽头,“爱在尽头,将是更爱。”爱,生命因你而美好。人不是完美的,社会也不是完美的,所以人人该有一颗爱人和被爱的心,去寻找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求得内心的慰藉与拥有走下去的动力。
爱,生命因你而美丽,因为美丽才会去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