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阅读心得
骆驼祥子》是老舍的代表作品,故事讲述了一个叫祥子的人力车夫为了心中那个能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的梦想而奋斗的故事。文章前半部分讲述了祥子省吃俭用,辛辛苦苦奋斗了三年买来的车子却被大兵抢走。祥子并没有就此放弃,他继续奋斗,经过无数个日夜苦干,他又攒了几十块钱,却被那可恶的孙侦探骗走了。后来,祥子在虎妞的诱骗下,娶了她,并用虎妞的钱买了车子,可后来虎妞却难产死了,这对祥子来说无疑又是一大打击。
祥子是一个老实勤恳、执着要强的普通人力车夫,他靠着他的双手自食其力,用他勤劳、执着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功的买了一辆属于自己的车,而当车子被大兵抢走后,他愤怒,他痛苦,但他的生活信念却没有被打倒,祥子用他的坚忍,又一次振作,从零开始奋斗,为着他的梦想奋斗。祥子的勤恳、坚忍、积极向上的精神正是我们在为人处世所需要的。确实,我们就应该像祥子那样老老实实地做每件事,这让我想起来了时传祥,他老老实实、勤勤恳恳地干活,最终得到了许多人的肯定及赞扬。并且我们也需要他面对生活中失败的乐观,失败时的难过时正常的,但我们也应理智面对我们所面临的的失败与困难,不想他们低头。同时,祥子在攒钱时的节俭、善良,也让我看到了一个淳朴的劳动者的美德,他把拼命干活挣钱看作是“天底下最有骨气的事”的勤劳节俭值得我们学习,他在冬夜小茶馆里给饥寒交迫的老马祖孙送上冷腾腾的羊肉包子的善良让我感动,他在拉曹先生不小心翻车,车损人伤却自责不要工钱的老实敦厚让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