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的伤痛初三作文
“放轻松!会没事的。”他彷佛喃喃自语的说着安慰的话,或许他自己也不太确定,不过这句话总是会令气氛更加紧张。坐在门外长椅上的我们,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等待急诊室的灯光消逝。长廊的尽头,传出凄厉的尖叫声,夹杂着嚎啕大哭。医院的黑暗与恐怖笼罩着这座长廊,令人胆战心惊。
那盏灯终于暗了。低头看了手表。现在是凌晨两点。旁边从不掉泪的他,已哭到泣不成声,而我,也没好到哪里去。医生走了出来。护士随后跑出来。他两眼含着抱歉的眼神,安静的看着哭到两眼红肿的我,我站的姿势就像两脚麻掉似的。而护士已哭到涕泪交集,说不出话来。我知道一切都结束了,没有挽救的机会。我定睛看着医生,眼泪不自觉得从眼角泛出,笔直的滑落双颊。我和他仅剩的财产,最后的亲人,我们最爱的妹妹,在今天凌晨两点被医院宣判急救不治。这不争的事实重击我的身体,就像这一切根本不该发生一样。妹妹她现在才国一,还有美好的未来准备迎接她,却因为从学校五楼高的地方跳下去,急救不治被宣判死亡。推床从急诊室里推了出来。看着一向活泼外向的我的妹妹,现在变成了一具冰冷的尸体,宁静的躺在推床上。为什么会这样?我的手不自觉的轻抚着她那稚嫩的脸庞。这么可爱天真的妹妹,前几天还和我们一同嘻笑玩闹,现在的她已经不能和我们一同嘻戏,她已经死了。
我来不及和妹妹说再见,她就已经迫不及待的走了。这种离别,是最痛的。因为一旦分离,就不能再相聚。所有后悔与悲痛全部涌上心头,就在我万念俱灰的时刻,一位女士递给我一个信封。“这是她的遗书!”心里的那端大喊着,余音萦绕在心底,久久无法散去。我打开信封,拿出信纸。摊开来,她端秀清新的字体完美的呈现在纸上。“这是一段关于悲剧的记忆。”光是第一句话就足够震撼人心。我一直以为她活得很快乐,总是无忧无虑的和我们聊天玩乐。悲剧?她的人生是段悲剧?为什么?这些问题都是没有解答的疑问。信中提到,被同校学生欺负时,曾经想向哥哥诉苦,但怕他们担心所以没有讲出来。而同学则只是冷眼旁观,没有人替她挺身而出。学校老师虽然看见她被欺负,却没说什么,也没采取任何行动。“既然没人理会,只能选择沉默。”这句话再次重击我的心。你可以告诉我啊!你为什么不说?为什么要隐瞒?为什么不向我寻求帮助?这些问题不是提问,它没有答案。“我试图找方法抒压,但无论看小说、动漫、听音乐、画画,都不被认同,最后演变成消极自残或睡觉,我更加封闭自己,最后我决定放弃一切选择消失。”原来,做哥哥的我都不曾好好想想,原本爱玩不读书的她,突然看起了小说、漫画的真正原因。而我竟然因为她看书看了整整三小时,对她发火,说这样看书是不对的。现在的我,除了自责外,还是自责。信的最后,她说:“即使消失会让大家伤心,却是短暂的。一定很快就被遗忘,因为这是人性。”原本就快哭成泪人儿的我,霎时,哭声戛然而止。我的妹妹,她写出了既真实,人们却总是否认的一段话。这段话的真实性无可否认,而事实的确也是这样。妹妹你,到底承受了多大的压力?这次,“凶手不只一个,死者也不只一个”。此时此刻感叹人们何时开始如此彼此对待着是于事无补。
抱着一叠资料。我走向学校礼堂。我受到邀请来为这所学校的学生做心理辅导的演讲。经过教室走廊,身旁经过的学生他们个个笑容洋溢,我不确定那是否只是种防御。想起当初自己的妹妹也正值这岁数,也曾像他们一样面带笑容,但现在,我不了解那股笑容背后藏着的是什么。妹妹!我还记得你。为了你,我历尽千辛万苦成为心理辅导员,帮助超过一百多位初中生走出黑暗,但那些都弥补不了你死亡所对我带来的冲击。但我知道,你肯定希望我能够好好活下去,尽全力付出努力,不管多微小,毫无畏惧的为你争一口气。
这种无法相聚的离别,虽然一时之间无法接受,但慢慢释怀后,竟然发现自己有所成长。这件事似有若无,但带来的影响绝对超乎想象。最爱的家人牺牲自己,换来了别人的成长。或许这个千变万化的世代就像生命链一样,以此方式环环相扣着。每个人的生命中,总会经历离别,有的人没关系,有的人却受到很大的影响。下一次经历离别,除了悲痛外,或许会有别的体认,而更积极的活下去。离别,不在乎次数,而在于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