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手中拿着一叠五颜六色的科学币,欢天喜地的下楼去。你明白我们要去干嘛吗?嘿嘿,你肯定不明白,这是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科技嘉年华,当然要带上所有的“积蓄”——在科学课上努力争取得到的科学币,好好玩耍一番啰!
等我们下了楼,便看到了一个五彩纷呈的科技世界。我们像一群灵活的鱼儿,穿梭在人群之中,瞪着眼睛,去寻找好玩的科学小活动
我们首先看到了吹乒乓球的项目。把五个装满水的杯子上头放一颗乒乓球,利用水的浮力谁先把乒乓球吹过河,就有两枚科学币作为奖励。当然,想玩还得交“钱”——一枚科学币。为了它——“冲呀!”第一局,我很幸运,第一个把乒乓球吹过河,也得到了两枚科学币的奖励。可是,第二局却很不巧,在我身旁的爽儿最先把乒乓球吹过去,呜呜呜,好不容易得来的科学币又输了。我垂头丧气,沮丧的不得了,自言自语道“哎,要是第二局赢了就好了”。
相反,得了奖励的爽儿显得财大气粗,这时我们又闻到了爆米花的香味,原先是那边的自制爆米花机开始营业啦!馋虫已经在肚子里面抗议了,她便大方的用自我刚挣来的“钱”请我吃爆米花。却没想到,爆米花那边有那么多人排队,我们也只好默默地站到队伍的最终排队,可就在这时,昊洋拿着三杯爆米花走过来,十分大方的给了我和爽儿一人一杯,我们开心的吃到了“土豪爆米花”,这可是昊洋用五个科学币换来的,是无添加最原汁原味的。其实爆米花的原理也十分简单,玉米粒在加热的过程中,由于玉米外层有膜,遇热后玉米就会膨胀,最终“砰”的一下炸开就变成了爆米花。
刚吃完爆米花,我们又听到了一阵叫喊声。爱凑热闹的我拉着梁爽,走到了船模比赛的现场。我们看见刘渡弋正要把他的电动船放到水里比赛呢。“突突突”船启动了,以飞快的速度出发,之后自动转弯,人群中响起一片叫好声。然后是二班的船登场了,他把船放到水里,结果速度太快了,“砰”池子居然破了一个洞!最终,还有两个六年级的男生把用空瓶子做成的大船放进水池,然后自我坐到船上,像漂流一样,结果由于船的载重和水的比例不协调,导致浮力不够,船——沉了。但大家都开心的笑了起来,毕竟能有这么大胆的想法,做出这么大的船也不容易啊!
这时我们看到了一个个彩色的泡泡飞上了天空,化成了一颗颗细小的水珠。于是,我们丢下了水里狼狈的六年级男生,跑到了吹泡泡的区域。将水、洗涤液、甘油以3:2:1的比例调出了泡泡水,这样吹出的泡泡又大又圆。那里还有许多玩泡泡的工具,使我们眼前一亮。虽然我们已经是大孩子了,但还是觉得十分趣味。我用一个大夹子吹出一个超大的泡泡,看着泡泡越飞越高,透明的泡泡在湛蓝的天空下闪耀着彩虹般的光泽。
我们这样尽兴地享受科技的奇妙,是因为之前的努力才换来了今日多彩的活动。
原先,这就是学习的真谛。动圆满完成了!新的一批一年级小朋友正式入校了,这也代表着我们离小学毕业仅有一年时间了。心想:我必须要在这仅剩的一年时间里,好好做他们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