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是祖国母亲的生日,为了庆祝这特殊的日子,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隆重的阅兵仪式。
六点整,天刚蒙蒙亮,我就打开电视,看到天安门广场已经是人山人海了。有参加阅兵的人民解放军、有参加群众游行的老百姓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今日的北京,分外美丽;今日的北京,与众不同;今日的北京,世界瞩目;今日的北京,将举办世界最大的透过电视,我遥望天安门广场,感到这个亿万立方米的神圣之地,今天焕然一新,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在五星红旗的簇拥下显得庄严无比。
10时许,盛典正式开始。随着轰鸣的礼炮,天安门广场沸腾了,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天空,我不由自主地随大家齐声高唱,只见护卫队整齐的军姿,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入广场中央,当国旗冉冉上升时,我心潮澎湃,热泪盈眶。
阅兵开始,开始检阅陆海空三军。随后三军开始列方队通过天安门城楼。首先有14个徒步方队向天安门城楼走来,只见解放军叔叔个个都是帅小伙,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威武之师。爸爸还特别告诉我,你看,特种兵方队,这是第一次参加阅兵。让我惊艳不已的是女民兵方队,真是万绿丛中一点红,阿姨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有力的正步,只听见那“唰、唰”的步伐声回荡在耳边。从电视画面里仔细看,整个方队就像一个个方块在移动,可想而知,为了今天的成功,叔叔阿姨在平日的训练里付出了多少努力啊!接着30个装备方队铁流滚滚、气势磅礴地向天安门驶来。听电视播音员介绍,这些坦克、导弹、雷达车、无人机和卫星通信车等信息化装备都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性能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最后151架战机编成的12个空中梯队呼啸凌空。其中有我国首批培养的女飞行员,她们驾驶着飞机在天安门上空打出了一道道彩色烟弹。
国庆阅兵庆典让我久久难以平静,我被深深地震撼了:人民军队用事实,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中国的军魂,中国的力量,让世界看到了现在的中国神圣不可侵犯。我也真切体会到祖国是多么的强大,我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感到无比的自豪!我也想高声大喊:
祖国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