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日,国庆节,祖国70周年盛世华诞,是举国欢庆的日子。在这个盛大的节日,阅兵是我必看的节目。
英姿飒爽的方队一个个铿锵有力地走过天安门,整齐划一,绝对是一场顶配的视觉盛宴。
看到如此震撼人心的场面,我想起老爸爱看的节目《军事纪实》,我去翻看了一下阅兵训练集锦。其背后的故事,无一不是让你妥妥地感受到了啥是训练场上十年功,天安门前一分钟。
回忆过去,如此这般满怀热忱,累并快乐着的时光,历历在目。
记得在大二暑假的时候,我和同学组办了一个暑期英语培训班。前期我们去收集资料,宣传,后期我们上门招生的这一段时间,基本是日出而作,日落时还在学生家里等家长的状态。每日穿梭在各个陌生的村子里,我们难免会晒的黢黑黢黑的。当时还有大叔开玩笑说,女嘞,别出去转了,晒这么黑,到时候就嫁不出去了。
总算辛苦没有白费,我们招了11个学生。就这样我们在镇上租来的房子里,就着从教堂借来的长条凳,把四方桌当黑板,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课程。
当时,我和同学俩人轮流讲课,一人半天。半天下来,口干舌燥,声音沙哑。但是从头到尾,我没有抱怨,也没有退缩,因为他们的一句彭老师,就是我最大的安慰。
我想,每个人都会有一段那种回想起来感动地热泪盈眶的日子吧。不禁会问,当时的自己是怎么做到的。毋庸置疑,这就是责任与热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