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编:
展望未来展望未来深圳小学六(三)班罗韵指导老师:赵丽娜当“2115”这四个数字出现在屏幕上时,我惊愕地揉了揉眼睛,不会吧,时间可真是快,怎么这么快就到了2115年?不对哟,这儿不是地球呀:美丽的星光成了成百上千的人们的路灯,房子的坚固钢材发出七彩的光,一会儿变成水蓝色,一会儿变成桔黄色,一会儿又变成了桃红色......路上都是机器人在打扫卫生,为花浇水施肥;人们都牵着奇形怪状、五颜六色的动物在逛街。人们听音乐,不会像以前那样听CD,而是倾听鸟儿的歌声,倾听大自然的歌声。他们把这种鸟儿叫做音鸟。我不知道也不敢肯定,这儿是不是地球,于是我问一位正在逛街的女子:“阿姨,这儿是地球吗?”女子微笑着说:“不,不是。这儿是罗恩娜典星,是科学家们2110年3月份发现的,它是以地球为中心的70万亿千米内的第二个地球,你看,这里是不是很美呢?”说完,她热情地邀请我去她家做客。走到门口,一片叶子出现在我眼前,上面一抹湖绿色在慢慢旋转,浮现出“欢迎光临”的字样。走进餐厅,一拍手,桌上就会摆满丰盛的饭菜;浴室里,免费的机器人服务又接踵而来,卧室完全隔音,美妙的催眠曲可以让不爱睡觉的我安然入睡。第二天,阳光拥抱大地,春风在空中跳着优美的舞蹈,云朵们小绵羊似的躺在蓝天的怀抱中。阿姨笑眯眯地对我说:“我要带你去参观神奇的校园,走吧。”说完,她就拉我走进一扇门。我眼前闪过一道银光,睁开眼睛一看,觉得自己身处在梦幻般的天堂:满树银叶子的银叶树,会奏出令人心醉神迷的音乐树,在花园的一个角落里,有一棵彩虹树,也叫彩香树。叫它彩虹树,是因为它的颜色,它的颜色是由赤、橙、黄、绿、青、蓝、紫这七种颜色组成的。叫它彩香树,是因为它开的七彩花,不仅颜色丰富多彩、鲜艳夺目,还芬芳扑鼻。我惊喜地游览着,随意地走进一间教室,发现同学们读书时不用拿书,这是因为他们的书均为电子书,飘浮在桌子上,老师讲哪,书就翻到哪。这样可以杜绝老师讲这篇课文,同学们看另一篇课文的现象。正在我啧啧称赞的时候,阿姨略带忧伤地说:“即使这儿多么的美好,我还是想念地球。如果人类不去破坏地球的话,人类是不会来罗恩娜典星……”突然,我醒了,这才发现这是个梦。让我们来保护地球吧!不要让地球凄凉地走向毁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