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过年当中最特别的日子,就是——除夕
一大早,我、堂妹、堂弟和爸爸一起去超市买火锅料和其它食材。我、堂妹和堂弟东挑西选,什么都要买,去结帐时,竟然付了七百多元,我们好像买太多了吔!回家后,我和爸爸开始贴春联,我帮忙黏上双面胶,爸爸再将春联贴上去。每当爸爸爬上梯子时,我都会在一旁提心吊胆的扶着梯子,深怕爸爸突然跌倒。贴好了,整间房子都穿上红色的新衣,喜气洋洋,好像帮我们家带来了许多好运及福气。
到了傍晚,姑姑和婶婶突然端出一盘盘的火锅料和饭菜,这时我闻到了一阵阵的香味,原来是今天晚餐的主角“火锅”出场啦!我和堂妹赶紧帮忙将火锅料放入锅子内,接着去盛饭,准备吃晚餐。
哇!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饭菜,有奶奶亲手炒的炒面、自己家养的鸭肉……等,还有香喷喷的火锅,让人看了垂涎三尺、“蠢蠢”欲动,我和堂妹一碗接着一碗一直吃,彷佛肚子永远不会饱,这时,爸爸叫我们等一下,他问我们:“你们想不想拿红包啊?”我们三个人不约而同且异口同声的大声说:“想!”,爸爸却说:“那你们要给我们的惊喜呢?”这时,我们才想起一件事…
我们准备好道具,开始表演我们的惊喜,一开始,我们三人一起唱歌、跳舞,还变魔术呢!接着才是重头戏,我借用爸爸的手机播放了一手今年最流行的歌——骑马舞,我的堂弟开始随着音乐摆动,现场的人都拍手叫好,好像在开演唱会呢!最后我们以祝福的话做结束。
终于可以拿红包,拿到红包的我们脸上都带着笑容,并赶快将红包放进口袋里。爸爸突然搬出一张小桌子,说:“我们来玩牌吧!”我们三个人赶紧冲过去抢位子,刚开始我赢了满多钱,但后来几乎全都输光了,让我觉得好沮丧。
今年的除夕虽然输了很多钱,但我还是玩得很开心,希望明年的除夕夜也能像今年一样好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