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
今天是大年三十,除夕之。除夕之夜是辞旧迎新的时刻,人们要欢欢喜喜地送走狗年,迎接猪年的到来。
这个除夕之夜我们是在奶奶家度过的。村子里可热闹了,家家户户都张贴上了红底金字的大福春联,和喜气洋洋的对联,有的还高高挂上了大红灯笼;每家每户的门窗都飘出年夜饭的香味,孩子们也高高兴兴地穿上了新衣服,在自家院子里追逐打闹,有的放着各种鞭炮,噼里啪啦,好不热闹!
我们家也早早地挂上了爸爸买回来的大红灯笼,也贴上了春联。今年我们家的春联是:迎春迎节迎富贵,顺年顺景顺平安。“横批是:福如东海。”
晚上,我们全家人坐在一起,客厅的茶几上放着鲜花,瓜果,点心和糖果。在石家庄上学的哥哥也回来了,姑姑姑父爷爷奶奶弟弟妹妹,全家人难得坐在一起,欢欢喜喜地吃着年夜饭,等待着春节晚会的到来。今天全家人都显的特别高兴,脸上泛着红光。爸爸举起酒杯,首先祝愿爷爷奶奶在新的一年里和和美美,健康长寿,然后感谢姑父们一年来的辛苦劳动,最后祝贺我和哥哥取得了好成绩。我和哥哥也说道:“祝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平平安安。”并保证在新的一年里要更加努力学习,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说罢,我们全家便碰了杯,我们小孩喝饮料,大人们各自饮了一小杯酒。作文
吃完年夜饭,我们全家坐在一起看春节晚会。爸爸早就把春节晚会的节目单从网上下载打印出来了。我们一边拿着节目单,一边看着电视。晚会的节目可精彩了!歌曲,戏曲,杂技,魔术,舞蹈,小品,相声等几十个节目,尤其是大兵的《免费手机》,潘长江的《将爱情进行到底》,还有郭冬临的小品是最有意思的,我们都笑痛了肚子。春节晚会真是一年比一年好。
到了十二点,晚会到达了高潮,门外也响起了此起彼伏的鞭炮声。我们都跑到大街上去凑热闹。大街上的人可多了,大人小孩都在放着鞭炮,噼里啪啦的炮声震耳欲聋,吓的我捂上了耳朵。一束束五颜六色的烟花直冲云霄,然后爆炸,散开,如天女散花一般,五彩缤纷,好看极了。大街上到处都是欢声笑语,我和小伙伴们唱啊,跳啊,手掌拍红了都不知道。作文
那满天的礼花和此起彼伏的鞭炮声,一直延续了好久好久,那幸福之花,既是对狗年的告别,也是对猪年的欢庆。它开在天上,开在地上,也开在大人和孩子们的心中。
这真是一个难忘的除夕之夜。
我眼中的除夕夜
除夕之夜是多么美丽,多么精彩。今年也不例外,街上到处都是张灯结彩,好一派过年的景象。除夕之夜像一股团圆风把老老少少、男男女女都吹在了一起。总之,它是一年之中最美好的夜晚。
这天,我们一家很早就吃过晚饭,起身到街上观夜景。哇!街上的人真多呀!简直是人山人海,好不热闹!来到了正街,只见两旁的树枝上都挂满了彩灯,五颜六色的灯使我眼前一片璀璨。树干上还缠着五光十色的晶条,如同一条条美丽的小蛇盘绕树干上。再看才开张的富安百货,门前更是光芒四射。彩灯复线形挂起,中间还穿插着大红灯笼,灯亮笼红,把富安百货打扮得如同一位光彩照人的新娘。和它相邻的跃华超市也不示弱。超市门前的彩灯垂直而下,像一帘彩色的瀑布从高空中倾斜下来。尤其是超市的屋檐下,那一串串、一行行,冰糖葫芦似的红灯笼,格外引人注目。又瞧马路对面年深已久的立丹百货也是星光灿烂,门前的灯火就像彩色的浪花闪烁不定,又像大海的波浪一起一伏。除夕之夜真是灯火辉煌啊!
我们信步来到即将开放的电影院门前的一个小广场上。广场正中有一个美丽的音乐喷泉。那喷泉中间有一个大理石做的大球,一个巨型花瓶将它托起。突然音乐响起,从花瓶里冒出许许多多的水来,球靠水的浮力不停地滚动起来,像一名不知疲倦的摇滚明星。与此同时,四周的水也一下子冒出来,冲上了天空。这无数的水柱汇聚成一个大大的礼花,在空中绽开,许多的小水珠从空中散落下来,纷纷飘洒在围观人群的脸上、手上……人群中爆发出一阵阵欢叫声。啊!美丽的喷泉,给除夕之夜增添了一份喜庆。
狂欢除夕夜
一堆大元宝,并非金银造。味美称佳肴,过年家家包。”猜猜它是什么?对了,它就是饺子。
这个除夕之夜,我们准备吃饺子来过完2014年的最后一天。这不,天还没暗,我们就开始行动了。爸爸买完菜和肉回来,妈妈和我就对它们进行细加工,妈妈负责洗菜、切肉,我呢,就把切好的肉末和菜放在锅里,加了点清油和调料,再搅在一起拌成馅。一切完成,准备就绪。
到了傍晚,爸爸宣布这次主题是“包饺子大赛”,规则很简单,比谁包的饺子又多又好。咦,包饺子大赛!这倒挺新鲜的,我也要试试看,争取拿第一。“预—备—”,爸爸一声音令下,比赛开始。
我眼疾手快,挑了一块最大的饺子皮,把它小心翼翼地平摊在左手上,右手拿起木片,在锅的边缘铲一块馅料。不料,可能是太紧张了,我在运回馅料的途中一抖,馅料弹向空中,然后“吧唧”一下,掉在我脚下,第一次行动失败。
看看旁边的爸爸妈妈吧,妈妈使出“蜻蜓点水”的功夫,用木片飞快地铲出一块儿馅料,又以眨眼的速度往饺子皮上一点,奇怪的是妈妈的带有馅料的木片好像听她的话一样,刹那间能把馅料粘在饺子皮上,而不像我放几下都放不上去。我问妈妈有什么秘诀,她对此只是淡淡一笑。而爸爸呢,他和我一样笨拙,只能看着一只只玲珑精致的水饺在妈妈手中诞生。
我也不能就此认输,更加小心地铲了一块馅放在饺子皮当中,然后学着妈妈的样子,一点点地把周围的皮儿重叠,再捻在一起,可是并没有像妈妈一样在周围捻出好看的花纹,反而把饺子捻破了。我不甘心看到饺子“受伤”,就拿起一块面把“伤口”堵住,谁知这边堵了,那边因为我用力太猛也给破了,我又在那儿补上一块。这边破了补这边,那边破了又补那边……手忙脚乱,疲于应付,当我再次看到饺子时,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那分明是“汤圆”嘛!今天又不是元宵节,爸爸向我投来“敬佩”的目光。“汤圆就汤圆,怎么了!”我大喊一声,于是将错就错,又补上了一些面和馅,于是是饺子变汤圆,汤圆变花卷,花卷又变馒头,馒头又变……我在馒头上不小心捏出三个洞,我们戏称为“保龄球”。
游戏结束了,可想而知我得了第一名(倒数的),我苦笑一声,并想像着吃保龄球的那副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