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这天,我们全家都早早地起来。妈妈忙着打扫家里卫生,不一会儿的功夫,就打扫地干干净净,一尘不染。
爸爸也赶紧把大红色的灯笼找出来,一边挂灯笼一边告诉我说:“大红灯笼高高挂,欢欢喜喜过大年!”我也把我前几天自己写的春联拿出来,递到妈妈面前,开心地说:“妈妈,这是前两天上书法课老师让写的春联。我们贴春联吧。”妈妈微笑地点点头,说:“那你写的什么内容啊?”我说:“我写的上联是‘门迎春夏秋冬福’,下联是 ‘户纳东西南北财’,横批是‘猴年大吉’。”
妈妈听了,高兴地说:“写得真不错,那你帮忙把透明胶带、扫帚和抹布拿过来,我们一起贴。”“好的。”我迅速准备好了所有工具。妈妈先把旧春联缓缓揭下来,再用扫帚把墙面轻轻地扫几下,然后又把大门擦了一遍,接着,用透明胶带把新春联仔细地贴好,最后把福字贴在大门上,贴春联完成啦!
到了傍晚,我跟随爸爸妈妈去了爷爷奶奶家,和爷爷奶奶一起吃年饭。奶奶早早地准备好了丰盛地年夜饭,有我爱吃的糖醋带鱼、可乐鸡翅,还有年夜饭必不可少的主角——饺子。我们一家人围坐在饭桌前开心地吃着饭,聊着天,看着电视,除夕之夜,其乐融融……
十二点的钟声响起,新的一年来到了,祝愿我们全家人在丙申猴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