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作文1500字
当我们走在干净整洁的大马路的时候,当我们在安静美丽的小路散步时,你是否会想到这都是保护环境、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用汗水和劳动换来的呢?这一切的创造,都是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道路之所以如此干净,天空之所以如此蔚蓝,地球之所以如此美丽,那都与环卫工人付出了他们辛勤的汗水与力量,牺牲了自己奉献给了社会。
环卫工人们总是穿着一身简朴的工作服,戴着一顶普普通通工作帽的帽子,手里总是拿着一个大扫把,在路边静静的扫着马路,脸上还时不时的露出会心的微笑。环卫工人们让我们的世界多了一些“洁白”,少了一些“五彩缤纷”。
那一天,太阳刚刚升起,一切好像披上了一层朦胧的轻纱,隐隐传来了几声鸟叫,仿佛在倾吐第二天新开始的愉悦。我早早地起了床,准备出去散步。哼着小调,走在小路上,还没有几个人······突然,一个身穿绿色服装,左手拿着扫帚,右手拿着抄子的身影闯进了我的视线,咦?谁这么早在大马路上?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位环卫工人。他慢慢地走着,看到了前方有一大堆令人作呕的垃圾,他好像没有问道臭味一样,从容地走上前去,拿出扫帚,认真的扫着,不留一丝灰尘,整个动作熟练而简洁,我呆呆的看着,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在我恍惚的时候,又有两个人走了过来,是两个很时尚的人,他们看着眼前的环卫工人,脸上好像带着嘲讽、不屑,随手把手中的雪碧罐子直直地扔到环卫工人的面前。天哪!这不明摆的小看人嘛!我的拳头不仅握紧了,很是同情那位环卫工人。但是很出乎意料,那位环卫工人二话没说,直接捡了起来,然后定定地看着那两位人,眼神中搀杂着很多东西,瘦削的脸上没有任何表现。我又一次的呆了······电光火石办,我好想明白了一点,他并不是不护着自己的尊严,而是为了大家能有整洁的环境,所以才去捡的!天哪!我对那两个人的印象很差,对这位环卫工人却充满了无限尊敬。在心里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秋天来了,地上应该满是金黄金黄的树叶才对啊,可是,马路上只有少数的树叶,为什么?我想谁都明白,马路的边上,好几位环卫工人用比较红的手拿着扫帚一遍一遍的扫着,脸上满是疲惫,眼神却是那样坚定。这时,树上有“沙沙”地落下了几片叶子,正好落在了环卫工人的身上,这时,我怎么觉得环卫工人身上泛着那神圣不可侵犯的金黄色?那颜色使我的眼前一片金黄······
或许有些职业很受欢迎,很红,很火,可是,在大多数人的眼里,这一些默默无闻、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却更受欢迎,因为,这些工人为的是所有人,他们的身影是那样纯洁、绿色,如果说他们是那样低贱的话,那不就是说自己就是那样污染社会的垃圾吗?
环卫工人是这么的伟大,我们怎样才能为他们减轻负担呢?我们首先要做的是不乱丢垃圾,还要适当的捡一些污染环境的垃圾。如果有一些条件,也可以给那些环卫工人送上一些水,并温馨的告诉他们不要太累,这些小事就可以表达我们对环卫工人的感谢。
环卫工人之所以值得人们赞颂,那是因为他们让世界更加美丽。在夏天,他们在狠心的太阳下面,用他们那粗糙且充满皱纹的手,握着扫把,身上汗流浃背的扫着人们随意丢弃在道路上面的垃圾。太阳将他们的皮肤晒得乌黑。我们可曾想到就因为我们的随手一丢就给他人造成了多么大的麻烦。在冬天,他们穿着厚厚的棉袄用他们那已经冻得发抖的手扫着地面上的垃圾。他们的工资并不多,但是他们干着比别人更苦,更累,并且人人都嫌弃的工作。但他们却坚持了下来,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在我的心中,环卫工人永远是那么高贵,永远不低贱,他们的心永远是那么宽容,这种精神,不就正是我们要学习的吗?去崇拜那些明星,也不如去崇拜我们的环卫工人!望着你们的身影,鼻子一阵泛酸。啊!我爱你们,环卫工人!我赞美赞美你啊,可敬的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