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911事件的反思”
四(2)班徐玄
最近,我们学习了第四单元,第四单元是“战争”主题的。在第四单元快学完时,李老师让我看了震惊全球的“911事件”新闻报道。
2001年,恐怖组织发动了骇人听闻的“911事件”。9月11日上午,几架载着恐怖分子的飞机对纽约市中心进行了无情的轰炸。只见飞机投下几枚炸弹,几栋大楼瞬间成了碎片,那著名的五角大楼也禁不住炸弹,瞬间坍塌。浓烟让整个城市不见天日,熊熊烈火在焚烧的人们。只见一位妇女焦急的说:“我的孩子,我的孩子,你在哪儿?”一名消防员扑入火海,他正试图拉走妇女,可是妇女死死地抱住柱子不想走,消防员只好把她强行拉走。马路上的一辆辆汽车瞬间成为一堆废铁,街边的房屋,转眼间成为了一间间废屋。那个妇女一边跪在地上,一边绝望的惨叫着:“我的孩子,我的孩子呢?”此刻,她的心也随着大楼坍塌了!城市变得惨不忍睹,面目全非……
看了这一幕幕,我觉得战争毫无人性,我的心情很沉重。一想到那失去父母的孩子们,我多么同情那些因为战争失去家园的人们啊!
在此,我要呼吁人们:“要和平,不要战争,让那新鲜的空气在城市里弥漫着,和让那战争的硝烟消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