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给予我生命的人作文
她是位普通的劳动者,大千世界中的她是如此渺小,但她是我心中最伟大的人,她给予生命,给予我温暖。她,就是我的母亲。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怀孕中的女人,幸福中带着艰辛。随着肚子一天天变大,行动也越加不便。她们挺着大肚子,每一步都如此谨慎与艰难。肚子里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任何闪失都不能有。而我的母亲,付出了双倍的辛苦,承受了双倍的压力,同时,也收获了双倍的幸福。
我的母亲十分瘦弱,身高不到一米六的她体重只有80斤,怀孕后上升到128斤。在她怀孕七个月时,母亲翻身就不能一人完成,必须要在别人帮助下进行,一天的大多数时间只能躺在床上度过,肚子大的胀得皮肤薄得如蝉翼,脚肿得自己的鞋子都穿不进去,只能穿男士拖鞋。行人见她也要绕道而行,生怕碰伤了这个肚子“奇大无比”的孕妇,母亲孕期特别辛苦,因为她肚子里有一对双胞胎,有两个小生命,她每一步都承受着比别人多两倍的压力。十月怀胎,我和姐姐出生了,那时候,母亲觉得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在我们院子里,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位瘦小的母亲,推着两个一模一样的婴儿车,气色中透露出疲惫、艰辛。她望着婴儿车,脸上溢满着幸福的笑容。听外婆讲,我和姐姐小时候十分调皮,母亲为我们操碎了心。每到晚上,常常是好不容易把我哄睡着了,姐姐又开始哭闹,就这样来来回回,母亲几乎没睡过觉。在这之间,还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有一次,母亲给我洗完澡后,又把我抱进去洗了一遍,我洗了两次澡,可姐姐一次都没洗。后来母亲发现了,也是哭笑不得。特别难熬的是我们小时候生病,由于是双胞胎,出生后体质比一般孩子要弱,去医院成了家常便饭。冰冷的针头扎进我们白嫩的皮肤,那撕心裂肺的哭喊,还有她日夜不曾合眼的守护,每每母亲回想起来都是心酸……
小时候,我常常能看到母亲坐在书房的电脑前一工作就是到深夜。懵懂的我好奇地问母亲:“妈妈,您怎么还不去睡觉呀?”母亲转过身来,摸摸我的头,满脸笑意地看着我说:“因为妈妈要给你们更好的生活啊!”晚上,我和姐姐常躲在被窝里偷偷哭泣,抱着母亲的衣服,闻着母亲身上的香味,仿佛母亲就在我旁边。小时候的我,总是不理解母亲为什么不陪我,现在我理解母亲了,她这么努力,是为了让我们生活得更好。她知道两个孩子压力很大,无论是物质上还是精神上,都要承受双倍的压力,所以她要更加努力。她从不抱怨,因为她觉得拥有我和姐姐是她这辈子最幸福的事。
母亲总是给予我们最好的,只要是我们需要的她都会尽量去满足。母亲最舍得的就是对我们学习的投资。只要是与学习有关的,她从不犹豫。她常常跟我们说,自己小时候就是太贪玩了,所以学习不好,不然现在也可以到大城市里去了。现在对我们的严厉,是为了让我们以后的生活更加幸福。每当我和姐姐学习到深夜,母亲就一直陪伴在身边。
我和姐姐渐渐长大了,进入青春期的我们也慢慢进入了叛逆期。情绪越来越不稳定,吵架也成了家常便饭,每次和姐姐吵架时,都能感觉得出母亲的痛心,她总是来劝解我们,但是我们似乎都当耳旁风,根本听不进去。因为学习压力大,情绪越来越暴躁,我就像一个不定时的炸弹,随时都可能爆发。有时,我会看到母亲一个人在角落里默默流泪,她总是一个人承受着所有。母亲其实是个名副其实的小女人。但在我们面前,她表现的是如此强大,仿佛天塌下来了也有她为我们顶着。
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她一人同时养育了两个女儿,从不抱怨,从不后悔。她努力工作,她笑对一切。她默默承受着生活上的劳累,精神上的压力,母亲常说,看到我们灿烂幸福地笑着,就是她最大的动力……
是她给了我一把伞,撑住倾盆撒落的孤单。
是她给了我一弯河岸,洗涤腐蚀心灵的遗憾。
是她脱下唯一挡风的衣衫,给了我她所有的温暖。
她,就是我的母亲,是我心中最伟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