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奋斗优秀作文
我宁愿做一个犯错的人,也不要错过你。我在这里盖属于你我的殿堂,如果我看不见你,那么我就一直盖上去。
在我的房间里进行我的梦想,用我的青春写我的文章。天真的以为,将理想贴满房间的各个角落,它们就不会丢下我。我以为每天唱着《花儿开了》,属于我花开不败的友情就不会丢下我。可事实是我错了。老妈说我是只蜗牛。背着重重的壳还要在实验班这条高速公路上玩命地爬,只有这样,才不会被别人玩命的丢下。
虽然前途是光明的,但是道路是曲折的。迷惘,彷徨常伴我左右,极度的不自信曾经让我失眠一夜去为自己构画一张“没有文凭的求职之路”的蓝图。给自己找个不奋斗的理由。我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亦不知自己身在何方,整日沉浸在书山题海中,我吧自己弄丢了。我没有强烈痴迷的东西,也没有特别厌恶的事情。
我不知道此时的自己下一刻会变成什么样子,两年后的自己可以进入哪所高校的大门。那次誓师大会上宣读的成功诗词激昂的让我心里发虚。“只要你有前进的方向,全世界都会给你让路。”没有目标的人最可悲,而我则是可悲中的可怜者!给自己找个不奋斗的理由。作为标榜“独立人格”的我们桀骜不驯,坚持“我手写我心”,壳怎奈处在这样一个地理环境和历史条件下,不得已,我们只好举手投降。就像一块棱角分明的岩石被海水拍打的圆润光滑。可不同的是我们是有生命的活的物体,有点像《家》里觉慧的那句“我不是畸人,也不是愚人,我是有思想的青年人。”
于是带着抑郁和不平,我们在痛苦里挣扎,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抓住一根救命的稻草。理由太多太多,可都不能成为我们沉沦的原因,因为我们不是自己一个人,我们还有父母。孤单的时候看看父母的眼神,颓废的时候看看父母的白发。我们的幸福是父母脸上的微笑,我们的痛苦是父母眼里的悲伤,我们的成长刻在父母的根根银丝里。我们可以走得很远很远,却总也走不出父母的心。我们平日的无病呻吟与父母的饱经沧桑相比,简直不堪一击,只轻轻一捏,便灰飞烟灭。年华细数,谁的梦想不知归途。“只为了让母亲骄傲一次”是史铁生的全部信仰。那一刻我的世界不再灰暗一片,我终于有了目标,下定决心不再为自己的退缩找任何理由。总是很喜欢触摸树痂,树体外表经受创伤后,形成“目”的部位。
这些部位或因树枝断落,或因外来重创而形成伤口。伤口因树体激发芳香,树脂外溢而愈合,继续经历风霜雨雪的洗练,而形成浑然天成的形态,这样的部位,是树体精华凝结所在,往往坚如盔甲,暗香沉结。席慕容曾经说过:“生命,总是要不断受伤,不断地复原的。”上苍在赋予我们生存权利的同时,也赋予了我们生存的本领,这种本领如暗香沉结,总在积蓄力量,助我们于人生的挫折之中,一程一程走下去。所以,我想赢,我就一定能赢,结果我又赢了。很多年前,记得当时听到父母谈论谁家的小谁被高中免费录取,我不知天高地厚地说了一句:“我读高中时,也让它给我免费。”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淡忘了这件事,但是几年后,当我在高中报名时交了半价学费后,蓦然想起,不知道这算不算我实现了对父母的承诺呢?坚信“我想到,我就一定能做到”,于是我的前进有了方向,我不会再彷徨,因为没有理由不奋斗。我吧自己那个小小的愿望收藏再心底,然后继续我的梦,梦里格桑落满地。
我宁愿做一个犯错的人,也不要错过你。我在这里盖属于你我的殿堂,如果我看不见你,那么我就一直盖上去。在我的房间里进行我的梦想,用我的青春写我的文章。天真的以为,将理想贴满房间的各个角落,它们就不会丢下我。我以为每天唱着《花儿开了》,属于我花开不败的友情就不会丢下我。可事实是我错了。老妈说我是只蜗牛。背着重重的壳还要在实验班这条高速公路上玩命地爬,只有这样,才不会被别人玩命的丢下。虽然前途是光明的,但是道路是曲折的。迷惘,彷徨常伴我左右,极度的不自信曾经让我失眠一夜去为自己构画一张“没有文凭的求职之路”的蓝图。
给自己找个不奋斗的理由。我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亦不知自己身在何方,整日沉浸在书山题海中,我吧自己弄丢了。我没有强烈痴迷的东西,也没有特别厌恶的事情。我不知道此时的自己下一刻会变成什么样子,两年后的自己可以进入哪所高校的大门。那次誓师大会上宣读的成功诗词激昂的让我心里发虚。“只要你有前进的方向,全世界都会给你让路。”没有目标的人最可悲,而我则是可悲中的可怜者!给自己找个不奋斗的理由。作为标榜“独立人格”的我们桀骜不驯,坚持“我手写我心”,壳怎奈处在这样一个地理环境和历史条件下,不得已,我们只好举手投降。就像一块棱角分明的岩石被海水拍打的圆润光滑。可不同的是我们是有生命的活的物体,有点像《家》里觉慧的那句“我不是畸人,也不是愚人,我是有思想的青年人。”于是带着抑郁和不平,我们在痛苦里挣扎,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抓住一根救命的稻草。理由太多太多,可都不能成为我们沉沦的原因,因为我们不是自己一个人,我们还有父母。孤单的时候看看父母的眼神,颓废的时候看看父母的白发。我们的幸福是父母脸上的微笑,我们的痛苦是父母眼里的悲伤,我们的成长刻在父母的根根银丝里。
我们可以走得很远很远,却总也走不出父母的心。我们平日的无病呻吟与父母的饱经沧桑相比,简直不堪一击,只轻轻一捏,便灰飞烟灭。年华细数,谁的梦想不知归途。“只为了让母亲骄傲一次”是史铁生的全部信仰。那一刻我的世界不再灰暗一片,我终于有了目标,下定决心不再为自己的退缩找任何理由。总是很喜欢触摸树痂,树体外表经受创伤后,形成“目”的部位。这些部位或因树枝断落,或因外来重创而形成伤口。伤口因树体激发芳香,树脂外溢而愈合,继续经历风霜雨雪的洗练,而形成浑然天成的形态,这样的部位,是树体精华凝结所在,往往坚如盔甲,暗香沉结。
席慕容曾经说过:“生命,总是要不断受伤,不断地复原的。”上苍在赋予我们生存权利的同时,也赋予了我们生存的本领,这种本领如暗香沉结,总在积蓄力量,助我们于人生的挫折之中,一程一程走下去。所以,我想赢,我就一定能赢,结果我又赢了。很多年前,记得当时听到父母谈论谁家的小谁被高中免费录取,我不知天高地厚地说了一句:“我读高中时,也让它给我免费。”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淡忘了这件事,但是几年后,当我在高中报名时交了半价学费后,蓦然想起,不知道这算不算我实现了对父母的承诺呢?坚信“我想到,我就一定能做到”,于是我的前进有了方向,我不会再彷徨,因为没有理由不奋斗。我把自己那个小小的愿望收藏再心底,然后继续我的梦,梦里格桑落满地。青春多壮志,试问天下谁为王者?人生需奋斗,敢对苍穹我是英雄!我18岁了,我每一岁盖一层属于你我的楼房,如果我站在18岁的楼顶看不到你,我会一直盖上去。
人生需奋斗,敢对苍穹我是英雄!我18岁了,我每一岁盖一层属于你我的楼房,如果我站在18岁的楼顶看不到你,我会一直盖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