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豪源于我们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我们的党诞生在中华民族最危难的时刻,给苦难中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希望和光明。无数仁人志士,无数优秀的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只为了让中国人民站起来,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种为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富强牺牲一切的信仰,就是所有共产党人前行的力量。
回顾过去是为了坚定前行的信心。我们党成立95年来,不仅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建设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使每一名共产党员更加自信。自信源于历史和实践都证明了党所开辟的事业、选择的道路、制定的战略,既是党走向成功的历史经验,又是党开创未来的根本保障。
继续前进就要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是党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就要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使我们的党、国家和人民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就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就要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继续前进就要永远保持共产党人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永远保持共产党人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就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就要尊重人民主体地位,保证人民当家作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