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需要自信为题的优秀作文
(一)
自信心,是一种相信自己的心态,是相信自己,是相信自己有能力实现自己的愿望的心态,是对自己力量的充分肯定。
——题记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上,我们要不被淘汰,就一定要具备成功的心理素质——自信。
无数的成功人士为我们做好了榜样:毛泽东,周恩来,李小双……不自信的人就永远不会相信别人,也就无法走出自己的误区。人需要自信,也需要别人的信任,只有你自己相信自己,然后别人才会相信自己。
着名的交响乐指挥家小泽征尔,在一次世界优秀指挥家大赛中,他按照评委给他的乐谱指挥演奏时,敏锐地发现了不和谐的声音。起初,他以为是乐队演奏出了问题,就停下来重新演奏,但还是不对。他就觉得是乐谱有问题。这时,在场的作曲家和应约会的权威人士都坚持说乐谱绝对没有问题,是他错了。面对一大批音乐大师和权威人士,最后斩钉截铁地说:“不,一定是乐谱错了!”话音刚落,评委席上的评委立即站起来报以热烈的掌声,祝贺他大赛夺魁。原来,这是评委们精心设计的“圈套”。小泽征尔因为充满自信而摘取了桂冠。
这个故事让我们看到了自信的重要性,自信是成功者必备的条件,可以说只有自信,才能成功!
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可以说自信是最好的解决方法。相信自己的能力,并从现在开始不断努力,必然回一步步接近成功!
(二)
许多人都会问我认为成功最需要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说:“是自信,一个人连自信都没了,他怎么还能成功呢?”自信,顾名思义,就是自己对自己有信心,每件成功的事背后,都少不了自信。
记得那是前一段时间发生的一件事,我在家里做奥赛题,可那道题特别难,我算了好几遍都没算出来,我想这道题我肯定算不出来,正准备看书上答案时,又一想,我这不是自己对自己失去信心吗?我这不是自己放弃自己吗?成功的背后需要自信和汗水,相信自己,我一定能行!又过了一会,经过冥思苦想,终于把这到题做出来了。
是啊!成功不是靠投机取巧,成功不是靠花言巧语,成功靠的是自信和辛苦的汗水呀!
两个人比赛,一个对自己充满信心,心里想的我能行!我一定能赢,另一个人对自己不抱希望,心里想着我如果输了该怎么办?你们说,他们两个谁能赢?答案是肯定的:第一个人一定赢,因为他对自己充满信心!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如果这一步你走不好,那你将永远与成功擦肩而过!
(三)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发现,当然我也不例外。通过这几次考试,我又有力一个新的发现,那就是:成功需要自信。
人人都渴望成功。我也希望成功。但成功最需要的是什么呢?是勤奋,是能力,还是好的方法?或者是环境,是机遇吗?这些都不是成功必备的条件。在这几次考试后,我更加留心观察我的同学,终于发现成功最需要的是自信,它才是成功首要的条件。
我的同桌经常说: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开始,我还不相信,现在看来不得不信了。确实,自信是成功的动力。有自信才会为成功而奋斗,因为自信是对自己能力的充分相信与认识,相信自己就一定会成功。试想,一个人如果自暴自弃,一蹶不振,或悲观自卑,连起码的自信心都没有,一切还未开始,就觉得自己不行,这样成功道路上的拦路虎还未来,自己就已经被自己的不自信所吓倒,还如何谈成功呢?
自信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不论成功者还是失败者都承认成功的道路不是坦途,路上充满了艰难,阻险。奋斗中,很多人被暂时打败了还要闯进去,并最终取得成功。成功者与失败者之间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有无信心。没有信心的人一旦遇到了困难就没有了战胜他的勇气,(.)斗志自然就会大减。这时要想获得成功真是难上加难不。而且这种人一旦失败,就会自暴自弃,一蹶不振。严格说起来这种人很大的程度上就是被自己打垮的。
再看充满信心的人,他们不管情况多么不利,都会始终保持着十分的信心,失败了重整旗数,再去努力。人们都知道这一样一个故事:一个将军打了六次败仗,当他在山洞里闷闷不乐时,看见蜘蛛在结网,结了七次才成功,将军很受鼓舞,率兵再次出战,终获大胜。人们都知道这是一个教育人做事要有耐心的故事,我觉得的这个故事也同样说明了用有自信心才会成功。因为战败了六次已灰心,若不是蜘蛛结网给了他自信,他又何来再战的信心呢?
我们还要谨记:自信不是自负,自负不但不会帮助你走向成功,还会适得其反。因此,只有相信自己的实力,善于观察,善于汲取生活中的能量,我们的明天才会更加灿烂与辉煌。
我们要谨记一句名言: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