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需要磨炼作文
雏鹰经历过高空的磨练才得以展翅高飞,梅花经历过寒冬的磨练才得以迎风绽放,阳光经历了风雨的磨练才得以见彩虹。人生只有经历过磨练才能成功
磨练是成功的基石。古往今来,无数名人成功的背后都经历过数不清的磨练。战国时,屈原被楚王流放边疆,历经磨难,将满腔爱国之心化为写文的动力,为后人留下着作《离骚》。英国伟大的物理学家牛顿曾在读书时代被学校开除,正是这样他经历了比常人更多的磨难。他潜心研究,最终发明了着名的牛顿定律。美国女作家海伦凯勒在年幼时不幸地丧失了视力和听力,然而在这样黑暗有寂静的世界里,她凭借顽强的毅力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的磨练,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孟子说过∶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由此可见,想要成功就必须经历磨难。
遇到磨练应积极面对。美国前总统林肯曾经历过八次竞选八次落败,其中还有两次经商失败。当他面对一次又一次重大打击后,他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最终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人生充满着许多的磨练,当我们处于逆境时,应微笑去接受,积极去应对。以一种顽强的姿态去享受人生。学会如何面对磨练,那么在经历了人生的狂风暴雨之后就一定能看见绚烂的彩虹。
当然,成功不仅仅需要磨练,还需要乐观的心态。良好的心态可以使我们在进步时不骄傲,在逆境时不放弃。而悲观的心态会使我们消极沉沦最终一事无成。心态可以改变人生。所以,我们必须调整好心态,在逆境中奋勇向前。
如果说磨练是船,那么心态便是桨。只有经历重重磨难,摆正自己的心态,才能载着梦想到达成功彼岸。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大多数的成功都需要磨炼,我们在磨练中获得技巧和经验,摸爬滚打中积攒实力,最终到达成功的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