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进入新的校园,接受更高要求的历练,能让我们在汗水和泪水中成长成才。
军训的那一天,大家穿上整齐的军装,活像一个小军人。严厉的教官对同学们的一举一动要求都十分严格。太阳虽不如往日那般暴晒,却也让大家满头大汗。也许同学们的想法和我一样,不太喜欢军训,可如果每个人都像我们一样娇生惯养,那我们的国家将会变得不堪一击,而如今的中国之所以会变得这么强大,是因为哪些民警们尽心尽力的为中国服务。他们同样吃过苦,可他们从来没有放弃过,是因为他们知道国家需要他们。而我们与他们相比,明显要幸福得多。参加军训不仅仅只是一个过程,它还可以锻炼我们的体魄,让我们有足够的力量去捍卫我们的大好河山。
每个人都会觉得军训很累,可只要你有坚定的信念,去克服自己的障碍,就一定能够成功。
也许大家只感受到军训的辛苦,可其实军训不仅能锻炼我们的意志力,还可以加强我们的耐心。所以每一个成功背后,都是经历过了许许多多的困难和挫折才达到的,而成功越大,受过的挫折也就越大,成功的次数越多,那么失败的次数也就越多。
一遍又一遍枯燥乏味的动作,一句又一句不得违抗的命令,一套又一套令人生畏的纪律……一天的军训终于把同学们原本种种美好的设想一一击碎,取而代之的是眩目的阳光、咸咸的汗水、酸痛的四肢,这就是军训对我们身体素质、意志信念、组织纪律的考验。“不经一番烈日烤,哪得钢铁意志成”,想想正在戍边保卫的英勇战士,想想正在拼搏的奥运健儿,想想所有为我们今天幸福生活努力的各行各业的普通人民,我们的这点苦算得了什么?不过,毕竟是打娘胎里头一回,各种想法体会总是有的,那就让我们来听一听正在“受苦受难”的高一同学是怎么说的吧:
吕曜晖:8月15日之前,军训对我是一种诱惑,向往它的刺激和冒险,盼望着穿上军服,成为一名英姿飒爽的女兵。
有人说:军训很累很苦,我却不以为然地认为不就是站、走、跑几个我幼稚园就会的动作吗?那还不是小菜一碟!
有人说:心态好的话当成一种磨练,也是一种提高。我也骄傲地想我这么乐观的一个丫头,有什么好怕的。
现在,我终于“梦寐以求”地穿上了又肥又大的衣裤,恹恹地站在了快要被烈日灼软的塑胶场地上,“享受”着教官“温柔”的呵斥声。
站,多么简单的一个动作,我却累得咬牙切齿,一开始那英俊潇洒的教官就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原来一个普普通通的站还有那么大的学问,站着站着,我就腰酸腿疼,就一下子一屁股坐下去,汗珠不停地滴落,借证我的苦和累。
没想到苦的还在后头呢,稍息、左转、右转等等几样小小的动作就将我们彻底打垮了,简直比代数里函数的XYZ还要难缠。阳光不停地考验我们的意志,手酸了,脚僵了,痛了,全身黏乎乎的,简直就跟十八层地狱没什么两样,让人有股冲动想一下子跑回家享受空调的荫庇,但是我必须坚持,要是倒下了或放弃了,还对得起自己吗?
最恐怖的是烈日底下的30分钟军姿了,我们既要忍受肚子向我们示威的煎熬,又要忍受身体到处弥漫的酸痛。不久,就有人倒下了,我也快不行了,眼前开始模模糊糊,只能隐隐约约地瞧见些影子,慢慢脑子一片的黑,我看到教师、教室就在前面,我几乎就倒下了,可是脑子里有一个信念:要坚持,就一会儿了。终于,我还是挺过来了。
一天完后,什么感觉都有,回想一下,其实还是值得的,它严肃了我们的纪律,让我们明白了苦和累,磨炼了咱们的意志,激发起了我们的斗志。这样的苦都受过了,我们还会害怕什么呢?
最后,我强烈希望自己能一直站到最后,做一朵不倒花。
换上军服,带上军帽,看看镜中雄纠纠气昂昂的自己,心中欢欣无比。
迎着早上习习的凉风来到学校,对军训,有一种莫明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