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轰轰烈烈地到来,而今却悄悄地走了。以至于生活突然有些无措。昨日训练的口号依然在身边响起,军营之歌还会无意间在嘴旁鸣唱,自信和威武的军人风范仍然充斥着全身,特别是那离别的眼泪时刻索绕着脑海与心灵深处,总之军训让我感到“意犹未尽”。
造物主的伟大创造让我们人类有了思想,我们可以想象使现实生活变得更加美好。面对军训的悄然离去感到伤心的现实,那么就让我把军训之旅在脑海中播放一遍吧!
一,苦的练习
“忆苦思甜”,一提到军训大部分人都可能想到苦,不过队于军训过的人来说,这苦是多么的甜美。
“抬头,挺胸,微收小腹…….”站军资的动作简单却难以及坚持,最倒的考验就是得每刻保持高度集中地坚持下去,。我们都往往站得眼泪直淌,脖颈发硬,腰杆没了韧性,双腿发软,全身没有那块肌肉不酸痛、软。“苦”此乃每次军训之首。
军操的训练是我们最主要的训练,我们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这一方面。军操地动作都是耳熟能详的,但是就是这简单的动作开始了不简单的辛酸。最可怕的就是把简单的动作分解成单步的动作,要你坚持。往往是原地踏步踏得双脚难抬,左右前后转转得人头晕转向,起步走走得人难以停下脚步,正步走让人一看主席台脚跟自然发力……许多的苦还要为了团队的一致。
军中纪律的严格要求同样让人有点沉入苦海的味道,教官们的威严更让我们对这些苦感到难以抗拒。
但是经过风吹日晒的严格考验之后,这些苦都让我们相信了那句话“军心是大学生活中广次阿的一页,是人生一份不可多得的财富。”
二,多彩的休息
每一段军训后,都有十分钟的休息时间,这十分钟的精彩能让我们充足干劲,在身体和精神上得到最大的放松。
“教官,来一个;来一个,教官;叫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不像样,不像样…….“这是我们学会拉歌后对交换的捉弄之一。我觉得拉歌是我们最为疯狂激烈的活动,我们常常连对连,甚至营对营地进行。声势浩大与其中的诱惑,让我们每个人都不由自主的忘情地扯开自己的嗓门用”豁出去“的声音嚎出来。尽管喊得声音嘶哑喉咙冒烟也毫无停止之意,好不知晓毫无怨言。像这些激烈的“休息”方式还有接力比赛、跑步比赛、转圈比赛等。我们也有文静的休息方式,如教官教歌,自我推荐唱歌表演,和教官寥寥军中生活,交流内心等!
在精彩的休息中,我们不仅学会了团结,而且学会了大胆地展现自我。
三,军训之情
“寒风飘飘落叶,军对是一朵绿花,亲爱的战友你不要想家,不要想妈妈…….”柔和还带伤感的旋律,各种唱出我们离家人的心思,歌词中那刺激人内心深处的词眼……我们都哽咽着。整个人落入了最为安静的状态之中,各种静的情在向我们蔓延。
当然,上面孩子是军训之情中的一种,也算是最为悲凉想家之情吧!我们还建立了许多欢乐的友情,通过军训使得我们来自各地的陌生同学心灵拉近,彼此了解,在短时间内建立起一般情况下不可能得到的真情。让我们都能够在大学生活中更快的融合!
与教官的感情称得上是复杂的感情,教官在训练时的严格,在休息时的温柔,在生活中的照顾,在学习上的鼓励……是同学?是朋友?是长者?是老师?……..都是又都不是……所有的一切构成难以形容的情感。对这份妙不可言的情感,我们都珍贵得如珍珠般的收藏在内心。现在教官走了,留下了我们复杂的心情,不过我们相信我们很快会将这份心情转化为前进的动力。
各种军训中培养的真情开始了我们的求学梦。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添生活之精彩。
四,收获
经过了这次军训,我们获益良多,收获彼丰。我们学会了更好的生活,学会了更好的团队精神,学会了自信,学会了奋进;锻炼了意志,锻炼了身体,锻炼了耐心;以健康、潇洒、精神、自信的姿彩迎接人生中新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