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军训作文二:难忘的军训
不当兵不知当兵的苦,不当兵不知当兵的累。我这次可真吃了一回苦了。
星期三上午,我早早地来到学校,准备和同学们度过三天两夜的军训生活。在去军训的路上,同学们有说有笑,谁也不知军训有多苦多累。我们军训的地方是“园山青少年活动基地”,目的地到了,我们的教官叫姚勇,我们都叫他“姚教官”。我们一个班编成一个连,我们班是六连,我们的口号是:“我们是龙华精英连,龙华精英,校园骄子,汗洒园山,勇夺第一。”活动基地的口号是:“沐浴阳光,快乐成长,接受磨炼,永远坚强。”
我们去换上了军装,好象一名勇敢的小军人。在那天下午,我们进行了开营仪式,就这样开始了我们的军训生活。下午,我们学会了一些基本的动作:蹲下、半面向左、右转、敬礼、注目礼等等。
第二天上午,我们进行了“闪电报数”的比赛,通过这次比赛,我感觉到团结变是力量,同学们要互相帮助。下午,我们举行了爬山活动,了解了一些户外活动的知识,大家都爬得满头大汗,可我们都很高兴。
每三天上午,我们进行了“吸管建塔”游戏,我们建的塔叫做“微笑pass塔”,我们班的塔还得了三年级的每一名呢!
接着,我们进行了最令人难忘和最受感动的“责任心训练”。每个班先选出两名“领袖”,然后教官让我们做军事动作,如果我们有同学站不稳、身体晃动、动作慢或不规范的话,我们的“领袖”就要代我们受罚,围着操场跑步,刚开始我们有40个同学做错了!天啊!整整40圈啊!看着我们的“领袖”一圈又一圈地跑得非常辛苦,很多同学都哭了,我也是。最后,老师也加入了跑步的队伍,同学们哭得更大声了。这时,教官语重心长地和我们说:“生活中有很多人在为你承担责任,老师为你承担责任,父母为你承担责任,同学们为你承担责任……而我们,一定要努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听完教官说的话,我们全体同学感动得大哭。我们的“领袖”跑了一圈又一圈,而我们都尽力地去做好每一个动作,以减少他们跑步的次数。活动结束了,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去拥抱我们的老师和“领袖”。
下午,结营仪式后,我们结束了三天的难忘的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