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宝贝:
时光如水,岁月如歌,从你呱呱坠地到呀呀学语,从你蹒跚学步到背上书包,从幼儿园到小学校,我亲爱的女儿马上就十岁了。回首这3000多个日日夜夜,妈妈的心中无限感慨、思绪万千。。。
妈妈感谢上天把你送到我的身边,让我体会到了当妈妈的快乐。刚出生时看着你粉嘟嘟的小脸,用力吸吮着妈妈甘甜的乳汁,吃饱了回应妈妈一个纯真的笑脸,然后甜甜地入睡,一个母亲的幸福感便油然而生。
从小你就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好孩子。你胃口好,不挑食,吃饭很省心;你身体健康,很少生病,让妈妈少操心。你爱读书,学习勤奋,成绩优异,让妈妈很放心。你活泼大方,心灵手巧,常给妈妈做小礼物、写小纸条,让妈妈很开心。
当然,你也有淘气、顽皮的时候,惹妈妈很生气、很冒火。那时,妈妈会很严肃地指责你、批评你,你是不是会觉得十分委屈?亲爱的宝贝,请原谅妈妈的蛮横无礼,妈妈真诚地给你道歉。你要知道,不管你是听话、懂事的时候,还是顽皮、淘气的时候,妈妈同样都是爱你的,妈妈永远都是你最可赖的朋友。同时,妈妈也会努力地完善自己,加强学习,不断进步,控制好情绪,改变说话的语气,亲密我们
的关系,让我们成为最好的朋友。在生活中,在学习上,烦恼、忧愁、喜悦、成功,我们都一同分享,好吗?这是我们的约定,记住哦。
宝贝,你的十岁生日即将到来,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人生的第一个十年,你学会了爬行、学会了走路,你学会了阅读、学会了思考,这是漫漫人生的起航阶段。人生的第二个十年,你又会飞速成长,面临小升初,中考、高考,迎接更大更多的挑战。妈妈要提醒你,人生路上不会总是一帆风顺的,有时会碰到坎坷和挫折,这是考验你意志的时候。强者,在逆境中奋起;弱者,在逆境中倒下。不经历风雨的洗礼,怎能看见美丽的彩虹?!
宝贝,好习惯会让你受益终生,好性格会成就好未来。妈妈最大的心愿就是你从小养成生活学习的良好习惯,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合理安排时间,能够明辨是非,学会与人相处,每一天都过得健健康康、快快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