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女儿
我的孩子,你知道吗,妈妈每天都会在家安静地等你放学回来和妈妈一起吃饭,数着时间等着你晚自习下课平安回家呢。你的平安和快乐就是妈妈最大的幸福!
那晚你回家后,当看到你垂头丧气地站在妈妈面前时,我就知道肯定发生什么大事了,我的心里马上就风起云涌。然后就听到你弱弱地说:“妈妈,我是不是很笨哪!”说实话,听到你的话着实让我震惊,我不知道你为何会这么说,但是和你促膝长谈是必须的。顿了片刻,稍作沉思,对你剖根问底了一番终于探明了原委,于是又跟你讲了一通的大道理,不知道你到底明白了没有?由于第二天你还要早起上学,我也要上班的,便催你早早上床休息了。
虽然你睡了,可是妈妈却睡不着,想着刚才的谈话,想着已经慢慢长大的你,有些担忧,担心你会走许多弯路,或者走进死胡同,逐渐地迷失自我,慢慢地放弃自己,这才是妈妈最害怕的事情。想了良久,才决定给你写这封的。尽管我们天天见面,但是你的学习时间很紧,交流的时间却越来越少,为了不占用你学习的时间,妈妈选择书面交流,同时妈妈更相信母爱的力量,但愿妈妈的信可以帮到你。
孩子,你之所以觉得自己笨,大概是已经有了心理压力了,说明你已 经开始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了,这点很好,但是也不好。在妈妈心里,你一直是个乖巧懂事的好孩子,也是个聪明伶俐的小丫头,但是你却说自己“笨”,妈妈不能认同。孩子,你是妈妈的心头肉、掌上明珠啊!记住,你是妈妈的女儿,你妈妈这么聪明,你怎么会笨呢?妈妈记得升入初中后,你的第一次月考总成绩可是全年级第一名啊!相信自己,这一点,不必怀疑。
虽然,你有时候可能会因为一道难题做不出来而感到非常沮丧,或者因为一件小事情没有做好而产生强烈的挫败感,其实这些情绪都很正常,因为你毕竟还是个孩子,要知道你不可能事事都做得完美无暇,有些事情我们大人也做不到这样完美的。所以,我的孩子,不要因为一次考试就急于否定自己,灭自己威风长他人志气的傻事咱们不干!
现在,你面对的只是一次普通的月考,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妈妈希望你用一颗平常的心去对待,尽力做到最好就可以了。事情并没有你们老师说得那么严重,因为在你以后的学习道路上还要经历无数次这样的月考,若每次都这样,小小的你如何承受得起这样的重负,不要自己折磨自己,更不要灰心丧气,相信大多数同学都和你差不多的,只要你每一天都在用心,一直在努力,坚持不懈,永不放弃,你一定会是那个生活中最大的赢家!人生的路曲曲折折,你才刚刚走在路的起点,无论面对什么情况,妈妈都希望你能做一个积极向上,乐观阳光的女孩!
孩子,自从你上初中以来,我们母女很久都没有在一起谈心了,但是妈妈的心时刻都在关注着你,聪明的你一定能感受到妈妈的爱。由于初中的学习任务加重,学习时间紧迫,加上你已经慢慢长大了,妈妈也不想过多地干涉你,但这并不是妈妈不重视你,妈妈只是想给你一个自由发展的空间,妈妈希望看到一个更加精彩的你!无论何时何地,妈妈都会站在你身后默默地注视着你的一举一动,永远支持你!孩子,生活的帆船不会一直一帆风顺,学习的战场上也不会有常胜将军,谁笑到最后,谁就是最后的赢家!妈妈希望你可以用一颗平常而又坚韧的心去生活,去面对,孩子别怕,有妈妈一直陪着你。妈妈只是希望你是那个最后的赢家,希望你去做那个可以笑到最后的人!
我的孩子,阴雨潮湿的日子里多想想阳光的温暖,心情会舒畅很多;生活失意情绪低落的时候,多看看身边的人,心理会平衡一些。放眼望去,你的同学大多都是和你一样的平常,你又何必气馁?他们中的极个别人只是能比你多解出一道数学题而已,或者只是比你多翻译对了一个英语句子罢了,你也能做出他们不会做的题呢!但是他们每个人一直都在努力,时刻在奋斗,你也一样千万不能放弃自己,只要肯下功夫,你也一样可以做得比他们更好!孩子,如果这次月考没有考好,你也不能放弃,而是要从失败中找原因,吸取教训,哪里摔倒哪里站起来,奋力拼搏,下次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才是最明智的选择,这样坚持下去才是最好的办法。
孩子,一次考试失败并不能说明什么,一次成绩第一也代表不了什么,以后的无数次月考也不会对你有决定性的作用,但是这些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积累却可以一直引导你,对你的学习有着极大的冲击力。妈妈想要告诉你的是,你最后的目标是高考,你所有的积累只会在高考时发挥决定性的作用,你的人生从那一刻起就会有所转折。妈妈并没有希望你每一次小考都是第一名,只是希望你能慢慢地在成长过程中逐渐修炼出一个冷静睿智的大脑,磨练成一颗从容不迫的心。孩子,生活中总会有大起大落,但是你亦不必大喜大悲,学会平静地对待这些暂时的成功或者失败,打好基础,一步一个脚印,轻松愉快地去学习,宽容地接纳自己,以笃定的态度走向未来!千万万语化作一句话:妈妈爱你!你也要好好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