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目前已经十分发达。但每年都有不少人因为交通事故而死。据有关数据显示,我国平均每秒有两起车祸发生,每年有__0人因车祸而“小命归西
交通事故往往都是人为的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的。交通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只要做到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超速驾驶……等等。做到这些可以避免不少交通事故。
寒假里,我和妈妈还有弟弟去邢台的舅舅家玩,表妹和我去公园玩,我们在公交车站等车。发现不少违反交通事故的人:有的为了快速到达公交车,不走“斑马线”,斜穿马路;有的向刘翔同志学习,不管它三七二十一,也不看护栏上的警示语,直接飞跃护栏,汽车从他们身边擦过,十分危险。
在公交车上,我发现有的司机开车粗心大意:车还没进站,门先开了;或是门没关,油门已经踩到底了;有的司机和旁边人一边聊一边开车。谁也不看看满车厢的标语: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勿与司机闲谈!还有的司机为了赶时间,油门都要踩爆了。左打一把轮右打一把轮,把车弄得和海盗船毫无区别。
去郊区公园的路上,我和表妹目睹了一场车祸——一个小男孩正在和小朋友们正在玩儿穿越火线真实版,突然他的“敌人”对他进行了猛烈的攻击。小男孩招架不住了,急忙跑到马路旁边,看了看马路,发现马路上没车,于是便向马路的那面跑了过去。一开始还算顺利,三步两步便跑到护栏那边去了。这时对方的子弹又射过来了,他急忙往那边跑,这时一辆奥迪飞奔过来把他撞倒了,虽然奥迪的车主使用了急刹车,但是由于惯性作用奥迪还是把小男孩撞了个正着,无辜的小男孩当场死亡。现状惨不忍睹,看到这里我的内心即悲伤又感到惋惜,一朵胜开的正旺的生命之花在汽车的车轮下凋零了。还有一次,我和爸爸去野三坡游玩,我们乘坐的大巴突然停了下来。我不知道为什么,便去问司机叔叔,结果司机叔叔说前面封道了。我不知道为什么封道,便去问路人,结果一问才知道,原来20名小学生在乘坐校车去补习班途中被一辆阜阳牌照的黑色奥迪撞到,10人死亡,3人重伤,7人轻伤。这辆车原来是由报废车改装的,承载13人,已超载8人。上面两个案例的损失是多么惨重啊!但是为什么会发生这两起事故呢?就是因为违反了交通法。我希望大家遵守交通规则,争取少出事故。我搜到了一些关于交通安全的知识:1.步行时,走人行道,靠右侧行走。2.横穿马路,要走人行横道。行走时,先看左侧车辆,后看右侧车辆。3.设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绿灯亮时,可通行。红灯亮时,禁止通行。4所乘车辆靠站停止前,不要向车门方向涌动。车辆停稳后,先下后上,按顺序上下车。5上车后,扶好或坐好,不故意拥挤。6乘车过程中,不把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向车外。不向车外抛洒物品。告诉大家,生命只有一次!希望大家要注意交通安全,安全出行。因为安全重于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