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脚印的作文
春天的脚印(一)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一切都是崭新的,万物复苏,春天开始了她新的旅程。
春天来到了小溪旁。此时,冬天还未走远,小溪里的水也还是冰,溪边的一棵柳树还没发芽,枝条零乱着,一个漫长的冬季过去了,也应该给她一面镜子,让她好好梳妆打扮一番了。春天把她的双手放在冰上,冰开始融化了,当冰完全融成溪水的时候,小溪就变成了一面天然的镜子。杨柳对着镜子梳理着长发,变得妖娆美丽了。小溪哼着小曲向东流去,春天顺着小溪向前走去。
春天来到了一片草原。她焦急的催促着小草,小草终于苏醒了,慢慢地睁开朦胧的睡眼,轻轻地从地下探出头来,伸了个懒腰,开始茁壮的成长。
春天走进了一片树林。她看了看身边的树木,光秃秃的,偶尔有一两只麻雀停留在树枝上,显得有些凄凉。春天在这里住了下来。渐渐地,树都吐出了新芽。柳树轻轻地摆着她的长发,仿佛一个刚刚苏醒的少女,那么美丽,那么动人。这时飞来了几只燕子,剪刀似的尾巴好像要把这些少女打扮得更加美丽动人。
春天来到了一座花园里。花儿见到了春天都争先恐后的盛开,争奇斗艳,五彩缤纷,空气中到处弥漫着芳香的气息。蜜蜂被陶醉了,在花园里跳起了舞。她婀娜的舞姿招来了蝴蝶和很多小虫儿。它们把春天围绕着,同时它们又被花儿们围绕着。春天、蝴蝶、蜜蜂和花儿们组成了一幅和谐美丽的画。忽然一阵微风把这幅画吹散了,春天告别了花园又向前走去。
春天来到了人们的房屋前。她敲开了人们的房门,告诉人们应该劳动起来了。于是人们忙碌了起来:施肥、灌溉、除草……
潺潺的小溪,碧绿的草原,茂密的树林,美丽的花园……,这些都是春天留下的脚印,这时一阵东风吹过,带来一阵细雨,春天的感觉更加浓密了。春天终于走遍了属于她的地方,把温暖带给了人间。
春天的脚印是如此的清晰,又是如此的迷人。我追随着春天的脚印,寻觅着春天的美色。
春天的脚印(二)
春天来了,踏进大地的门口,让大地上的人们感到了春意!是学生们都知道有趣的春游要到了!大伙兴奋极了!唱着以前学的歌:《郊游》和《春天来了》,即开心又快活,有不觉害羞!乐呵呵的笑着!
整个校园闹哄哄的,充满了生气!大家都生龙活虎!东跑西跑!总是笑容满面,让人一看就喜欢!我们一直沉浸在了春游的拥抱中!忘记了悲伤,忘记了愤怒!忘记了一切不好情感!我兴奋透了!我一留心发现:全班笑起来还真可爱!活得像一只只“调皮的金丝猴”!大家等待着李老师的到来,等了一会儿,上课铃响了!大家继续等着李老师的“喜讯”!等了一分钟,李老师还没有来!大伙等得有些不耐烦了!时间仿佛越来越慢,简直“度秒如时,度日如年分钟后,李老师终于“大驾光临”!“郑重宣布”:“4月份说不定要去春游!”一听见后,全班来了一声声的“河东狮吼”来庆祝!“不过,你们必须表现得好!否则……一律取消!”李老师接着说,我们听了,便互相提醒、警告:“千万别犯错!不然大家都没好处!而且大家又少见识一处了!”突然,大家身上的快活没了,竟败给了害怕大王!给予了我们害怕!怕自己不小心犯错,导致了全班外出那地的“唯一”机会了!
春游虽然遥远,可是,我依然感受到了春游的快活!
春天的脚印(三)
春天来临了,可是合肥的天气还是那么阴冷,冬天赖着迟迟不走。我不断地寻找着春天,终于,从公园里找到了春的脚印。
我先在公园的桃树上发现了春的痕迹。桃树的枝子上长出几片红色的嫩叶,还打着卷,没有展开呢。几朵火红的桃花张开了笑脸,一朵朵争奇斗艳。
我又在柳枝上发现了春的痕迹。柳树枝条上长出了鹅黄色的嫩叶,风一吹,就悠悠地飘荡起来,像是披上了一层半透明的薄纱。“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 绦”,诗中描述的就是这样的美丽景色吧。
春天还在花圃里。长着刺的玫瑰枝上也出现了红色的花蕾,有些快要绽放了。还有太阳花,开得很茂盛,色彩斑斓,有的粉红、有的朱红、有的金黄,多美丽呀!更好看的是花圃被布置成各种图案,我最喜欢那个大鹏展翅了。瞧!一只高大的大鹏鸟展开双翅,准备向蓝天飞去,雄赳赳气昂昂的,就如一个保家卫国的战士,真威风啊!
忽然,我瞧见喷水池四周的草坪上停着无数只蝴蝶。夷?现在怎么有蝴蝶了呢?我很奇怪。走近一看,原来是五颜六色的蝴蝶花,有紫的、红的、黄的。春风一吹,它们就摇摆着,像一只只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