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五星红旗在蓝天飘扬,国歌声在晴空回荡时,民族自尊的血液就会在千千万万炎黄子孙的血管中沸腾。回望历史的长河,无数先辈名垂青史,他们用自己的赤胆忠诚誓死捍卫自己不屈的民族,付出了生命。正是这样一个向来不屈不挠的民族,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又是这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唤醒沉睡于心底的自豪。
我出生于六十年代,从小没有吃过什么苦。当听到红军万里长征的故事,看到影视中前辈们浴血奋战的惊心动魄场面时,站在鲜血染成的旗帜下,摸着胸前的红领巾深深感受到先辈为我们创建的幸福生活和来之不易的安宁,需要用心来珍惜。大后,在一些新闻报道中,耳闻目睹战乱国家人民的逃难场景。眼见着一大群人携妻带子,背着行囊跋山涉水,为能生存下去背井离乡。在露天之下,他们仰天而卧,孩子依靠着母亲,无家可归,惨淡万分。生命,随时可能在突来的袭击中消逝。连续的战乱,人民生活惶惶不得终日。于是,我的内心很震动,也才感受到,能有一个安定祥和的环境生活,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在经过了非典、雪灾、5.12大地震、水灾……也让我真切感受到,祖国对于人民的关怀爱护。每当灾难来临,国家总会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救助。不分日夜给予需要的兄弟姐妹们最及时的救护与安慰。再艰难,再有险阻,也挡不住这一颗颗炽热的心,不忍同胞受苦受难!能生长在这有情有义的国度里,是多么地荣幸。
当翻开历史长页,自古以来,中华人民就有着一颗热爱祖国的诚挚之心,一颗互相关怀的仁爱之心。他们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甚至牺牲生命也毫无畏惧。感受着先辈们的豪情壮志,也更加体会到,国与家,家与个人,是一体的。在祖国温暖的怀抱里,我们得以健康快乐地成长;而当我们有能力为国效力时,也要为国家的和平富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能力。身为华夏子孙,身为中国人,每一个兄弟姐妹都有这份责任与使命。有幸生长在这和平的年代里,不需要我们也去抛头颅、洒热血,只需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因为,感恩,会让生活美丽;感恩,会使人生精彩。学会感恩、善于感恩,将使我们的灵魂得到洗礼,心态得到调整,境界得到升华。感恩是一种幸福的智慧感悟,感恩是一种永恒的人生支柱。该用什么样的心态来对待自己所从事的事业呢?比较现实而有效的正确态度,应该是“怀着感恩的心工作”。
这个世界上,让自己感激的事情很多很多。一个人,只有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才会体味到生活的幸福与乐趣,学会感恩也就是学会了生活。人的一生走过来,有太多需要感谢的人和事。我应该对生活抱着一颗感恩之心,用情做人、用心做事,正确对待组织、对待同事、对待自己。一个人的形象很重要,作风的好坏则体现一个人形象的好坏。有好的作风,就有好的形象;有不良的作风,就有不良的形象。人的形象坏了,这个人就会名存实亡。可见,形象与作风密切相关,非常的重要。不要整天就知道天尤人,心怀不满情绪。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从小事做起,以诚相待,来感恩周围的一切,让人间的温暖和快乐充实在自己的心间,让自己体会到生活原来是那么的美好,值得自己去珍惜和拥有。我深深地感谢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和支持!我清楚的知道, 一直以来, 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我都离不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亲人和朋友,是他们支持的、帮助、理解和宽容,才使我怀着感恩的心情走到今天。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不是简单的忍耐与承受,而是要以一种宽宏的心态积极勇敢的面对人生。一个人要学会感恩,对生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心才能真正快乐。一个人没有了感恩,心就全部都是空的。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恩”,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些都因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芬芳馥郁,香泽万里。
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待我们的一切吧!只要我们对生活充满感恩之心,充满希望与热热情,我们的社会就会少一些指责与推诿,多一些宽容与理解,就会少一些争吵与冷漠,多一些和谐与温暖,就会少一些欺瞒与涣散,多一些真诚与团结,我们的精神家园将永远年轻……。通过这次的感恩活动,我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道德修养,进一步勤奋学习和扎实工作,用好的心态积极主动配合好科长工作,认真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行政执法职责,始终坚持“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社会主义法制原则。做好相关商务法律、法规的工作和宣传,不断增强对商务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以实际行动树好商务人的形象,为推进彝州商务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一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