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回归正轨,才能培养全面发展的人。
2022年高考作文押题素材押题6:人生价值
“汽修女孩”古慧晶:热爱成就人生另一种可能
2021年7月初,因在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汽车机电与维修赛项中获得一等奖,而且是该赛项设置以来广东省第一个参赛并获一等奖的女生,古慧晶“意外出圈”。
身为00后的古慧晶于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学习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选择汽修专业缘于她童年时对汽车的热爱。2019年中考前,古慧晶面临着考普通高中还是读职业学校的选择。因为对汽车的满腔热爱,她毅然选择了后者。古慧晶曾在朋友圈写下这样一段话:“人生出彩的方式多种多样,身为学生,不一定是用学习成绩证明自己的能力,为自己的爱好努力的人,同样值得被认可。”古慧晶希望用自己的经历打破人们对职业性别和职业教育的偏见,希望更多人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