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读《格列佛游记》感受心得
暑假开始了,我读了英国作家乔纳森;斯威夫特的《格列佛游记》,小说以辛辣的讽刺与幽默、离奇的想象与夸张,描述了酷爱航海冒险的格列佛,四度周游世界,经历了大大小小惊险而有趣的奇遇。
一名叫格列佛的医生喜欢你航海,一次遇难,来到小人国,这些小人们虽小但是非同寻常,使格列佛也畏惧三分,对这个国家心悦诚服。第二次出航远行,再遇灾难,奇迹般的来到了大人国,得到了人民的喜爱,却遭受了蚊子、苍蝇、苹果、冰雹……的巨大威胁。第三次航程遭到海盗的抢劫,偶遇飞岛国,一个在天空上的城市,使地下的国家望而生畏,不得不听从飞岛国的指挥。第四次航行,海盗水手占领船只,格列佛不幸落岛,遇到慧马,学习知识,终回故乡。一本书给我们塑造了格列佛的传奇经历,使我们赞叹不已。
格列佛不怕困难,远大志向,伟人谦虚,临危不惧。在慧马国有学会了慎重、团结、不畏、爱国。在这16年又7个月的旅行中,格列佛经历了4个大国,从每个国家都学到了不同的精神。这本书告诉我们的不仅仅是格列佛的传奇航海经历,更是让我们学习这些精神与力量,好男儿志在四方,格列佛虽然几次遇险失魂落魄,但是壮志未酬,仍然不断的去航海。他的人生坎坷而艰辛,慧马国的美好品德使他永久不忘,小人国和大人国各有千秋,飞岛国科学无人能比,国泰民安。英国作家斯威夫特的想象力非凡,奇妙而又夸张,异想天开、妙趣横生,使人感到有趣。这本书的第四卷不仅仅的有趣的童话,我认为更是在讽刺当时英国统治的腐败无能,那些陈腐扥观念,不希望有侵略战争和殖民夸张,生动的表现了作者对丑恶现象的讽刺。
《格列佛游记》处处妙趣横生,以另一个反面来描写人的品质与国家腐败无能,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