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岛生存记
许嘉恒
游历了小人国、巨人国等四个国家后,我乘着自己的大船,准备回英国去,正值1714年,又是夏天,只听见“呯”的一声,大船撞上了大石头,罗盘失灵了,船失去了方向,水不断的流进来,海风吹着我的脸,我拼命的游……
我迷迷糊糊的醒来,这是哪里啊?我转头一看,我的船!它搁浅了,船上到处是破洞,桅杆早已断掉,海水涌进了船仓……
“有人吗?”我大声的喊,没人回答,只有阵阵回音在回应我,看来我是来到了座荒岛,看看船里还有些什么吧,我进了船仓,卷起袖子,在水中摸索着,找到了一个箱子。打开一看,天哪!竟然是一件衣服和一根长矛,这在荒岛里可是天赐的礼物!
我走到船的另一头,把那些我在桌子上写字的纸笔和墨都找到了,可墨都泼到了纸上了,我只好去找点别的东西。我找了一天,情况还算不错,我找到了一个生锈的斧子、两把小刀、一张羊皮、一把弓和五支箭。
我离开大船,来到岛上,它四面环海,植被丰富,我爬上山坡,眺望岛的四周,成群的山羊躺在草地上打盹,天上飞翔着雄鹰,小鱼在水中游着,岸边出现一道黑影,是一头黑熊正在睡觉呢!远处幽静的森林显得十分神秘,我不由的打了个冷战。
我在山坡上射箭,一下子把一支箭射中了一只山羊,那山羊到处乱跑,过了一会儿就死了。我滑下山坡,把那山羊身上的箭拔下来,放进自己自上船来一直背的包里,里面放着我的一些食物和武器,我从包里拿出小刀,把羊的头、皮、内脏都给去掉,我把羊推到山上去晾晒,血把我的双手都弄脏了。我取出羊皮,铺在坡上,倒在上面就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我瞧到河流边熊已经在吃鱼了,心里有了提防:我要找个地方安身,不然会被其它动物伤害的,于是我决定建座木屋,还是再去船上找找工具吧。我进入工匠的房间,发现了几块木板和木料、一把锯子和几把铲子,我把两个箱子和木料、工具全部搬到了草地上,累得我倒了下来,但是我不能休息,擦着汗赶忙爬了起来。我拿起铲子挖了起来,然后插木板,不一会儿木板全部被我插完了,我赶紧拿来木料用锯子锯。干了一上午,我不断地砍木头,把它的表皮去掉,让它变成木板,在地上挖,插木板,再挖,再插木板,重复多次,终于围成了一座屋子,然后我盖上屋顶,订上钉子,终于我的小木屋完成了!
我把两个箱子搬了进去,把草一根一根拔掉,将两个箱子放在木屋角落里,将羊皮铺在中间,这个小屋够大,我也十分能干,把一半原木堆起来当桌子,把一小段树墩当椅子,放在木屋的另一条边上。做完这一切已经是下午了,忽然我发现了一个问题:没有门怎么办,我动了动脑瓜,突然想到了一个办法,我在剩下的两块木板上用小刀钻了两个可容进我食指的洞,在屋外铲出一条可以容进三个木板的长沟,把木板插进去,不就是道可移动的门了吗?我立即把门做好,我的木屋终于有门了!黄昏,我找出我的面包,大口吃着昨天吃剩的羊肉,吃着还比较新鲜的面包,吃完后我倒在羊皮上,过完了第二天。
第三天早上五点不到我就起来了,我开始干我的另一个任务,在木屋旁边修建围栏,我用坚固的木头表层来做围栏,干了一上午,围栏终于完成了,我感到肚子十分的饥饿,于是我决定去打猎。我知道山羊对高处不敏感,我爬山坡,正准备射箭,一只熊朝我扑过来,我一下滚下山坡,向草地跑去。熊直立起来,我赶紧拿出矛朝熊的肚子上猛的刺过去,熊被刺中了,血从肚子里流出来,熊生气了朝我扑过来,我绕到它身后,往它背后又捅了两下,它害怕了赶忙跑开了。在荒岛上我一直积累生存之道,造出了火炉、每天打猎、存储食物。
那天我照常外出打猎,突然发现一搜英国的船出现在海边,我赶忙向大船跑过去,大声的喊:"有人吗?”船上有人回应我:“你是谁?”“我是格列佛,困在这岛上了,你们能带我回英国吗?”我大声的说到。“不行,我们还事,等我们回英国时再带你走”。
又过了五天,那艘船在我的期盼中回来了,他们把我带回了英国。从此,我离开了荒岛,终于回到了世代生活的故乡。